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大石街 > 正文

换上白袍,她们就从一名妈妈变成防疫战士!向大石街社区医院这群逆行女将致敬

| 【记者 小惠】【编辑 橙子鱼】通讯员:邓巧妍 | 2020-03-08 21:38:47

在疫情面前,

医务人员都是“逆行者”!


纵使疫情来势汹汹,在大石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全体员工积极响应、无私奉献下,防控工作有序、稳妥、扎实开展,不同岗位在防疫工作中扮演着其不可或缺的角色。其中,一群铿锵女将默默守在防疫的前沿。


她们每天穿梭在大街小巷排查、上门入户、消杀,站在疫情最前沿的南站站岗,走在汽车站排查.....她们都是女儿、妻子、妈妈,但是在疫情面前,他们更多的是医务工作者,她们不畏危险、迎难而上,为早日战胜疫情而忘我战斗。


大年三十在寒风中坚守在南站前沿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中心接到各种防控任务,其中就包括南站值守。情况紧、任务急,最早的值班日期是年三十,值班时间最晚是到凌晨1点。


年关将至,一边是难得的阖家团圆,一边是群众的生命安全,中心的姑娘们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后者,毅然报名参加南站的值班。一群女将在南站值班,监测来往旅客的体温,指导来往旅客做好科学防护,为排除一个个发热病人来回在南站奔跑,在瑟瑟寒风中一直坚守在凌晨。




“疫情当前,不分男女”


在疫情面前,前沿意味着冒险、意味着战斗。但中心的女将们丝毫没有退缩,她们说疫情当前,不分男女。


2月1日晚上21时30分,中心收到紧急案件需要排查。看看时间,很多的同事才刚结束了忙碌的一天回到家,还没喝上口热茶,还没来得及和小孩视频,中心女将张希接到电话后立即赶回单位与单位同事、民警、村委立即上门排查。


纵使是春节期间,但晚上九点多路灯昏暗,她开着电动车驰骋在马路上奔赴在排查点上。换上一身衣服,她就从一名妈妈转变成一名防疫战士。这就是中心的铿锵女将,用实际行动和无畏的勇气践行医者的神圣使命。



“前方有你,后方我们保障”


在疫情的前方,中心安排了大量的工作人员奔赴前沿,但在疫情防控期间,后方院感是重要的保障,绝对不能院内失火。为此,一群女将就担当起这个责任,她们表示“前方有你,后方我们保障”,


她们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医院感染预防与控制相关指引,认真落实医院感染防控工作。从组织全体员工及保安、清洁工进行防控认知进行培训,到规范医务人员行为,督促手卫生,再到加强环境、物体表面、诊疗用物、地面墙壁等清洁消毒,不厌其烦地一一落实。前线归来,她们一一督促,一丝不苟地落实院感防控工作,从不计较自己岗位,不同的岗位,她们都坦然面对,迎接挑战。



在“三八”妇女节这个特别的日子,

向大石这些“逆行”在一线的女将,

致敬!


【类别 整合】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