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化龙镇 > 正文

母亲走了......尽过孝的他又回到了抗“疫”一线

| 【记者 龙de传人】【编辑 峥辉】通讯员 许树添 | 2020-03-07 22:38:14




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个宝,2月27日,对于化龙镇人大办干事陈家杰来说,是他人生中最难以忘怀的日子。那天下午,因为从那天开始, 陈家杰就成了没妈的孩子,刚尽完孝后的他,就匆匆返回疫情防控第一线。



陈家杰正在沙亭村党员先锋岗值勤中


岗点值勤时父亲突然来电,传来母亲去世噩耗


现年27岁的陈家杰,2017年9月由化龙镇劳动保障中心调入镇人大办工作。自新冠肺炎疫情以来,陈家杰联同镇驻村团队到沙亭村开展入户宣传、到出租屋排查和核对湖北籍来穗人员、参加党员先锋岗点值守、为过往村民测量体温等疫情防控工作。




陈家杰(左一)正与沙亭村驻村团队成员入户宣传并核查数据


2月26日下午,陈家杰如常到达沙亭村党员先锋岗值勤。过了一小时后,陈家杰的手机突然响起,他拿起电话一看,来电显示是父亲的号码。原来,电话那头其父亲用沉重的语气告诉他母亲快不行,快回来见见她最后一面吧!


由于当时正值上下班高峰期,岗点上的人流、车流多,他坚持了一阵后才和同班队员说明情况,随后匆忙赶回家。谁料,当陈家杰回到家时,母亲已经去世,永远地离开了他。由于他的一阵子坚守,陈家杰连母亲最后一面也没有见着,格外伤心。


尽“孝”后,他又匆匆返岗工作


由于当前正值疫情防控关键期,陈家杰主动与父亲商量,决定将母亲的身后事从简处理。


2月27日中午,陈家杰协助父亲简单处理了母亲的身后事。当天,陈家杰非常沮丧,整个人的状态非常差。然而,他并没有大声嚎哭,只是默默地流下了对母亲突然病逝的伤心泪水。当陈家杰离开殡仪馆时,已是下午3点多了。想到当天4点钟的岗是自己值班,陈家杰与父亲商量后决定提前返回。回家简单洗漱后,陈家杰戴上“共产党员先锋队”臂章、戴上党徽准时返岗。尽管同班队员早就发信息让他迟点回来或者不用回来了,但陈家杰没有搞特殊,而是选择准时准点返岗值班。




陈家杰匆匆返回疫情防控第一线


据了解,陈家杰于2月20日被化龙镇新事业单位联合支部吸纳为预备党员。陈家杰认为,自己如今是预备党员了,就必须要有党性、有纪律。


他以父亲为学习榜样,工作认真负责


陈家杰的父亲陈惠强是沙亭村党委的一名党员干部,平时工作兢兢业业。特别新冠疫情防控以来,陈惠强一心为村民健康着想,坚守在抗疫的第一线。


从小的言传身教,让陈家杰一直把父亲作为自己的学习榜样。“父亲从小教育我要勤恳上进,要有奉献精神。”陈家杰表示,在父亲的影响下,他每天准时上下班,工作认真负责。


谈到人大办的工作,陈家杰回应,人大办日常工作包括负责筹备化龙镇人民代表大会,整理区、镇两级人大代表的履职档案,完善人大代表联络站的室场资料、定期组织区、镇两级人大代表开展履职学习、实地视察、调研活动和扎实开展单月15号的人大代表接访群众活动等。




陈家杰正在整理区、镇两级人大代表的履职档案


据了解,化龙镇人大近年来共收到村民群众关于“五类车、农村建房、户口分户”等民生类的建议、意见多达38例。尤其是农村分户问题更是全面解决,得到村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看着村民360度转变,他坚守岗点迎接“胜利之日”


“从一开始设立健康服务点值班,特别是实行健康出行卡后,有些村民对我们的工作不理解。有的村民认为都一直没有出去又是本村人,没必要每次出入都要重复检查出行卡;有的村民甚至还会背地里吐槽我们多此一举。”陈家杰介绍道。



坚守岗点中的陈家杰


后来,经过陈家杰和战友们的耐心宣传和热情服务,早前很多不理解的村民都不约而同地接受了他们的工作。如今,那些曾经说过陈家杰和队员们的村民每次途径他们的岗点时,都会主动出示身份证明和出行卡,还主动和他们打招呼,非常友好。


陈家杰表示,尽管现在二级响应,但是他们依旧是采取“逢人必查、逢车必检”的措施。只要疫情一天不解除,他都会在这个党员先锋岗点坚守,迎接疫情防控硬仗胜利之日的到来。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