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沙头街 > 正文

沙头这些快递被查封!沙头街约谈违规寄递物流网点,疫情防控复工措施“六到位”要了解哦~

| 【记者 小沙】【编辑 方米妮】 | 2020-03-07 22:49:19




疫情防控期间,沙头街禁毒办巡查发现辖内有两家无证照经营的某快递网点,并未按要求落实“六到位”疫情防控复工措施,禁毒办及时对两家网点进行了查封。




查封现场


什么是六到位呢?



为进一步加强沙头街寄递物流疫情防控管理,让辖内寄递物流企业严格按照番禺区实施企业复工复产必须达到“防控机制到位”、“员工排查到位”、“设施物质到位”、“内部管理到位”、“宣传教育到位”、“安全生产到位”六个要求。


据了解,该快递公司在沙头街辖内有3家网点,去年曾多次被区暗访,存在“五个百分百”制度落实不到位。


为进一步规范寄递物流行业管理,狠抓落实“五个百分百”制度,提高重点管控行业在禁毒工作上的效率和精准度,近日,沙头街禁毒办组织约谈某快递公司番禺片区网点负责人,区禁毒办副主任、沙头街禁毒办主任等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约谈会




约谈现场


该快递公司番禺片区网点负责人承诺,公司将严格加强对员工的培训和教育,认真对照《广州市寄递物流行业规范化建设的要求》,在本月底将全面对沙头街辖内的网点进行升级改造,确保符合要求,提升品牌形象,并写好《承诺书》交至沙头街禁毒办。



沙头街开展寄递物流企业复工防疫“六到位”检查行动


快递复工以来,沙头街党工委委员、禁毒办主任蔡进明带队对辖内复工寄递物流企业网点开展防疫工作巡查,确保寄递物流安全复工。2月期间,沙头街巡查发出整改通知书6份,责令停业3家。




检查京东物流防疫工作。



检查汀根村中通快递防疫工作。



检查汀根村圆通快递防疫工作。



检查德邦快递防疫工作。



检查宅急送物流防疫工作。







责令未做好“六到位”的横江村某网点停业。


责令未做好“六到位”的汀根村某物流网点停业。


责令未做好“六到位”的汀根村某网点停业。






检查中发现沙头街部分企业存在没有做好员工测温台账、没有做好场所、车辆消毒记录、没有做好预防疫情工作预案、没有测温枪、没有消毒洗手液、没有手套等情况,检查组人员都发出了整改通知书并责令企业先停业待所有防疫物资、防疫措施到位后才能复工营业。


只有做到“六到位”等相关要求,

才可以复工复产哦!

沙头街坊,你在的企业做到了吗?

疫情防控期间,

保护好自己,保护好他人。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