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南村镇 > 正文

南村90后,为隔离点的流浪人员送温暖

| 【记者 阿朱】【编辑 方米妮】 | 2020-03-07 22:45:27







3月3日晩上8点,南村镇社会事务办工作人员黄焯文忙了一天,正在吃晚饭,接到了正在隔离点的流浪人员吴某的求助电话。黄焯文放下电话,立即赶往隔离点,为吴某检查身体、擦药,并安抚情绪。这暖心一幕,让人感到,隔离并不能隔离爱心和关怀。



南村镇社会事务办工作人员为流浪人员送水和搽药。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深入推进,南村镇高度重视流浪乞讨人员疫情防控工作,成立以综治办、派出所、城管执法中队、民政办、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组成的5人联勤执法队,由镇二级调研员李国新任组长,负责辖内街面流浪乞讨人员疫情防控工作。截至3月5日,共有3名流浪乞讨人员自愿来到隔离点,均一人一档、登记造册。



南村镇社会事务办工作人员劝导流浪人员自愿前往隔离点。


该隔离点防疫物资和食品充足,水电齐全,设有卫生间、冲凉房、空调、饮水机、热水器等家电,可满足基本生活需求,为流浪乞讨人员提供全面暖心服务。隔离点工作人员除协助救助对象清洗消毒外,每日认真对隔离点进行环境清洁和卫生消毒,对入住的救助对象进行体温监测,如发现异常情况及时送医诊治,做到早发现、早报告。并安排社工为流浪乞讨人员提供健康、心理辅导,缓解他们焦虑、恐惧等负面情绪。




南村镇社会事务办工作人员送吴某到医院检查。


除此之外,南村镇社会事务办工作人员还时时关心他们,与他们建立了深厚的感情。流浪人员吴某的眼睛突然红肿,皮肤出现大面积的脱皮,而且越来越痒,正在举足无措之时,他想到了一直对他关心的黄焯文,于是立即打电话向他求助。此时黄焯文才刚刚回家,正在吃饭,但强烈的责任感让他立刻放下碗筷,前往隔离点。在医生的建议下,他前往药店给吴某买了消肿止痒的药膏和冲剂。并给吴某敷药,看着他吃完药,才放心离开,此时外面已是瓢泼大雨。从隔离点离开后,黄焯文将情况汇报给了镇领导,在镇领导的积极协调下,3月4日,医院专门安排车辆,接吴某去做进一步的检查和治疗,目前吴某身体已无大碍。



信息来源 南村镇宣传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