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大龙街 > 正文

新水坑村好房东!一临盆租客独自到医院生娃,热心房东请假照顾其一岁小孩

| 【记者 小觅风】【编辑 子禾】通讯员:陈梓君 李梦莹 | 2020-03-07 22:40:07





“一枝一叶总关情,一点一滴见初心。”



2020年春节,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破了节日的祥和,也打乱了新水坑村民陈翠玉一家的安排,在这个非常时期,她不得不请假在家帮租客照顾一个“哎呀”学语的1岁小孩。


这究竟发生什么事了呢?




租客只身去生子 1岁女儿独自在家


新水坑村民陈翠玉的出租屋中住有一名湖北籍租客廖某,平时家中只有廖某和她1岁的女儿。春节将至,已怀孕9个多月的廖某即将临盆,但由于受到疫情的影响,廖某家人无法从湖北回来照顾廖某。

2月22日,廖某阵痛难忍,便打电话呼叫120救护车前往医院,顺利产下一女婴,新生儿需住进保温箱。

因廖某情况特殊,无法联系家属,医院报警求助,大龙街派出所接报后派工作人员前往医院了解情况,得知廖某大女儿独自在家,工作人员马上通知屋主陈翠玉。

陈翠玉得知后,立即到出租屋了解情况,只见廖某的一岁女儿正在家中哭泣。因廖某还不能马上出院,小女孩无人照顾,陈翠玉遂将小女孩接到自己家中照看,期间陈翠玉丈夫及其父母也帮忙悉心照顾小女孩。





请假多日只为照顾租客女儿


陈翠玉坦言,自己和丈夫要上班,家中也有老人和小孩需要照顾,但小女孩年纪太小,不能独自居家,因心生怜爱就义不容辞接回家帮忙照看。

“小女孩子比较听话,很少吵闹。只是第一晚可能是认生,整夜没睡,我只好一直抱着走来走去哄她,也整夜没合眼。”陈翠玉说。


时间一天天过去,已经复工的陈翠玉为了照顾小女孩请了4天假,没有去上班。




街道办、村委、房东等多方齐伸出援手


2月25日,大龙街相关工作人员到医院接廖某出院,回到新水坑出租屋里。阔别多日的小女孩一看到妈妈,欢欣雀跃,笑容满面,伸手投入妈妈的怀抱,现场画面感人。廖某眼泛泪光,多次感谢政府和陈翠玉一家人的帮助。




目前,廖某已和两个女儿回到出租屋生活,并请了朋友前来家中帮忙打点照顾,生活回归正常。大龙街道办也积极为廖某一家争取到更多帮助,同时新水坑村委会也派工作人员不定期上门探访,送上口罩和防控宣传资料等物资,尽力为廖某解决生活基本需要。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一位村民群众的心,

大龙街新水坑村民陈翠玉一家

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传递爱和温暖。

END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