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化龙镇 > 正文

绽放芳华,巾帼勇担当,化龙市场监管所最美“守护者”,节日快乐!

| 【记者 龙de传人】【编辑 峥辉】 | 2020-03-08 21:47:25




巾帼建功展风采,铁骨柔肠重任担

疫情面前,化龙镇有这样一群巾帼


第一时间奔赴工作岗位,深入农贸市场,检查防疫措施落实;

监督群众生活必需品市场价格,督促做好人员登记与场所消毒;

细致耐心帮助企业尽快复工复产,知道门店做好疫情防控……


随着“三八”妇女节到来,在这特殊的日子里,化龙市场监管所几位美丽的身影依旧坚守岗位,用坚守抗疫前线行动,诠释着巾帼不让须眉,巾帼之美。



苏天韵:

连续作战1个多月,防疫依旧不松懈


3月8日一大早,已连续抗疫奋战一个多月的化龙市场监督管理所所长苏天韵驱车20多公里,从家前往化龙镇最偏远的复甦村临摆点检查,这个临摆点离镇中心较远。苏天韵到达后详细检查临摆点各项防控措施,叮嘱市场开办方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决不可有松懈思想。接着马上赶回镇中心巡查餐饮店,她严格要求餐饮店落实好测体温、戴口罩等措施,检查恢复堂食服务的餐饮店做好阻隔台凳、通风消毒、电话登记等要求。





黎玉梅:

变身“速递小哥”为店主送营业执照够贴心


向来把贴心服务放在心头的副主任科员黎玉梅,为减少群众跑政务中心办证,方便群众办理业务。避免疫情期间扎堆到政务窗口办营业执照,她心系群众,主动到镇各市场、临摆点上门逐户先收取资料,统一带回化龙政务中心马上审核并打执照,并亲自将一张张执照送到经营户手中。





蒋文珍:

筑牢疫情防控线


这个妇女节,对监管所科员蒋文珍来说依然是在工作中度过。她认真对待群众反映的每一宗投诉举报线索,深入现场排查,仔细搜集证据,耐心开展调解,切实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同时,蒋文珍同志结合日常监管工作,认真指导辖区药店落实好“开窗营业”、登记并上报购买发热咳嗽药品人员信息等疫情防控工作,并提醒其切勿参与哄抬物价、销售三无产品等违法行为。





化龙市场监管所苏天韵、黎玉梅、蒋文珍三位女同事在疫情期间,她们每天都逆行而上,奔波在抗疫一线,驻守市场、巡查药店、督导餐饮、处理投诉,筑起了一条疫情防控的靓丽风景线。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化龙市场监管所的巾帼们格外亮眼,她们克服各种困难,用热忱为民服务的使命担当,始终坚守在阻击线上。


生活中,她们是母亲、是妻子、是女儿,看似柔弱,实则坚毅,是闪耀在抗疫一线的巾帼红。她们用逆行者的坚毅,展现着巾帼风采!



在三八妇女节的今天,

向这群战疫“玫瑰”送上一声问候:

辛苦了,

节日快乐!


通讯员 化龙市场监管所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