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桥南街 > 正文

桥南街党团一心,共克疫情:他们为抗疫一线人员送上中药汤剂

| 【记者 shuga】【编辑 橙子鱼】 | 2020-03-07 22:51:04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桥南街党团同心,广大基层党员和团员干部冲锋在前,他们忙碌的身影活跃在日以继夜的防疫一线工作当中。


为及时传递党组织的关爱关怀,3月6日,桥南街机关党支部和团工委联合开展走访慰问,为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基层干部送上防疫物资,勉励其继续践行初心使命,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斗志,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更大贡献。


党建融合防疫,走访慰问到一线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桥南街把党建工作和疫情防控进行有机融合,各级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



本次慰问活动,桥南街结合主题党日活动,由街道党政人大领导班子带领机关党支部全体成员,对辖内各村(社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市政环卫保洁队等单位的一线防疫人员开展走访慰问,为广大基层防疫工作者送上口罩、消毒水等防疫物资。每到一个点,带队的领导班子都认真询问当前防疫工作情况,详细了解基层防疫遇到的工作困难,对他们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在各自岗位上筑牢基层战“疫”防线给予充分肯定。本次走访,慰问既为辖区一线工作人员提供物资支持,又提供精神奖励,既让工作人员收获了感动,又支撑了后勤保障工作。



小小中药剂,温暖战“疫”心


中医学是中华民族的文化瑰宝。对于治疗新冠肺炎,中医的重要作用逾发明显并获得国家卫健专家认可。


为有效应对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防治工作,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广东省中医药局出台的“肺炎1号”处方基础上,桥南街团工委委托专业医护人员进行调配,中药剂由生黄芪、金银花、芦根、连翘、麦冬、茯苓、炒白术、谷茅、菊花等药材组成,一次一包,一包可供4-5人饮用。



慰问期间,桥南街团工全体人员分别到辖区内14个村居和社会公益机构(为防疫一线工作人员送上中药汤剂,合计派出中药汤剂200包。广大防疫一线工作人员收到这份暖心的“礼物”时,纷纷表示:“感谢党组织和团组织的贴心关爱。在今后的疫情防控工作中,我们会做得更好,早日打赢这场战‘疫’”。



通讯员 桥南街宣传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