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南村镇 > 正文

南村“夜行者”!默默奉献在自己的岗位上,他们是幕后英雄!

| 【记者 阿朱】【编辑 方米妮】 | 2020-03-29 21:29:02





自疫情发生以来,南村镇爱卫办的工作人员格尽职守,坚守岗位,在其中,有一组“敢死队”在背后默默做着他们自己的工作。


每天,爱卫办的陈镜威、程展华、黄楚基和邓鹏会穿好防护服坐上专门的防疫接送车,去各个机场入境点接送海外回国人员回到南村镇的酒店安置。


“就算很渴,我们也不能喝太多水,因为穿着这套密封的防护服不太方便上厕所”,程展华这样说道。








































左一程展华和她的同事陈镜威工作中。


其实,他们都是普通的老百姓,上有老,下有小,这段期间,他们不敢和家人接触,甚至直接在酒店居住,“老婆,帮我收拾多几件衣服,我这段时间不回家住了。”小组成员黄楚基打电话这样跟他妻子说道。


黄楚基是小组中的一员,也是年龄最大的一个,自从担任起了这项工作,他最不舍得的是他的两个在上幼儿园的孙子。“爷爷怎么那么多天没回家啊,我想爷爷!““爸,这种事情你就不要去了,每天下班回来带带两个孙子不好吗?”儿子和孙子的牵挂让黄楚基感到内疚,他常常说道:“你们不知道我们以前是怎么熬过来的,我们要相信国家,相信共产党!”























接送回来的人员。


国外爆发疫情以来,南村镇累计接送境外来穗人员788人,平均每晚需要接送100人,有些人来自其他国家地区,因此会产生各种问题,语言交流也就成了一个难题。小组成员里的邓鹏,是一名刚刚毕业的大学生,也是年龄最小的一个,聪明的他使用手机语言翻译器耐心解答每一位外国友人的问题。





























从凌晨工作到天亮的黄楚基(右一)。


他们不是医者,救危难于生死,防疫情之蔓延;他们不是先锋,守万家于平安,固疫情之防线;疫情当前,他们退居幕后,坚守岗位,做好自己本职工作,为防疫防控添助力。
























邓鹏(左一)工作中。






































程展华继续出发接送。

这世上哪有什么天生英雄,只是因为国家和人民需要,才有人愿意牺牲自己成为英雄,在你看得到、看不到的每一处战“疫”角落,都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让我们向这些最美“逆行者”们致敬!


信息来源 南村镇爱卫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