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洛浦街 > 正文

终于盼到了,番禺二院搬新址!新院区环境大曝光,太棒棒棒棒了~

| 【记者 小石头】【编辑 方米妮】 | 2020-03-26 21:41:46





昨天上午,洛浦、大石两地居民迎来了一个振奋人心的好消息,历时近6年建设的番禺区第二人民医院新院区正式投入使用!这意味着两地人民将享受到更便捷、更专业、更舒心的就医环境。




今天下午,小石头慕名而去,一睹新院区的真容,这就为大家送上现场实拍图片。



新院区位于大石街群贤路138号从洛溪开车过去最快不到20分钟若搭乘地铁到大石站D出口出来需步行约8分钟。由于路边还在施工,道路两旁绿化欠缺,如果夏天顶着大太阳去就医,要注意防晒防暑呀~




目前,进入医院大门要先测量体温,并在门诊部门口完成就医登记,登记表需完整填写个人身份信息及居住地址等,由护士进行二次体温检测后才可入内。




进入到一楼大堂,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客户服务中心,这里安排了护士和志愿者站岗,帮助患者解决就医问题。





以客户服务中心为中轴线,左侧是挂号收费处,右侧是发药窗口。小石头在现场看到,即便是早上8点才刚开业,新院区的挂号收费处还是排起了长队,居民就医需求大。





在大堂的一侧设置了四个LED屏幕,上面滚动播出各科室医生一周出诊及挂号情况。




门诊部共有5层,具体楼层指引如下:




在门诊部门口外,设置了地面停车场并划分出电动车临时停放点。





据了解

番禺第二人民医院旧院区位于岗东路88号,有床位数240张,新院区首期数量翻番,大约可提供500张床位。和旧院区相比,就医环境更宽松舒适。




前来问诊的张女士表示:“新院区环境很不错,就诊体验很好。电梯多,上楼不用等很久,每个科室导诊台都设置了很多椅子,方便患者等待就医。”







这么大的喜事,各路网友也纷纷发来贺电,恭喜番禺二院乔迁升级。






据悉,新院区整体搬迁工作预计于29日下午17点完成,届时,旧院区将暂停诊疗服务。为最大限度不影响患者就医,医院实行不停业搬迁。具体就诊安排如图:




新院区交通:

1、公交:可乘坐番145路、番185路、番187路、番190路等公交车在“地铁大石站/地铁大石总站”下车步行约800米到达新院区。

2、地铁:可乘坐地铁3号线至大石地铁站,D出口步行约500米即到。

3、自驾:可百度地图导航至“番禺区第二人民医院(群贤路138号)”,搬迁期间实行免费停车。



关于医保问题:

新院区医保定点与旧院区的诊疗科目不变,原定点参保人员自动转移到新院区。


医院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020-84784457

总值班电话:18122039083



番禺第二人民医院简介:

番禺第二人民医院是大石地区的老牌医院,始建于1958年。60多年前,番禺二院只是珠江边2间简陋的茅草房,一所只有门诊的卫生院,一枚不起眼的小种子。如今成为了建设完善、管理科学的现代化医院,是省内享誉盛名的“健康使者”。医院的人才队伍日益壮大、学科日趋完善、综合实力不断增强,广州市番禺区第二人民医院目前已成为一家集医疗、教学、科研、保健、康复、院前急救于一体的二级甲等综合医院。


医院的各个科室也是各有所长,各有特色:


◆肝胆外科——“硬镜微创保胆取石(息肉)技术”位列全国领先地位,在国内国际学术会议上展示宣讲,吸引了全国乃至全球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患者慕名前来就诊。

◆产科——广州市Ⅳ类助产机构,年分娩量近2000例,科室配有先进的中央胎儿监护仪等医疗设备,在高危孕产妇救治方面经验丰富,近年开展的无痛分娩技术取得良好社会效应。

◆妇科、泌尿外科、消化内科、骨科、儿科、心血管内科等院内重点学科,也在精细化管理的引导下迅速发展,走出了特色。


去年12月19日,广州市番禺区人民政府与广东省人民医院签订合作共建番禺区第二人民医院框架协议。广东省人民医院将番禺二院作为番禺院区进行统一规划与管理,实行本部院区与番禺院区专家骨干统筹安排、合理配置、资源共享。也就是说,番禺二院将成为高水平的三甲医院,洛浦、大石两地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省级优质医疗服务。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