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大龙街 > 正文

来,一起约流汗!大龙街这些体育场馆恢复开放,进场“规矩”要记好哦~

| 【图文记者 小觅风】【编辑 子禾】 | 2020-03-26 21:30:56





从3月上旬开始,大龙街各处体育场馆逐步有序开放,健身房、篮球悺、羽毛球馆等场馆进入复工状态。不少因疫情宅家许久的市民早已“闲”不住了,纷纷走出家门参与体育锻炼,强身健体。

家住大龙村的孔先生,

就在某篮球场馆恢复开放后,

第一批客人中的一员。

和几个朋友约好,打上一场久违的篮球,出一身汗,别提有多爽了。”孔先生说,两个月没有锻炼,终于可以活跃一下迟钝的神经。




据了解,3月17日,番禺区文广体旅局出台相关政策,为逐步开放体育场馆(所)提供了复工复业指导意见。截至目前,大龙街已有12个体育场所恢复开放,近日,小e走访了其中一些场馆,了解其复业的情况。


帕沃卡索健身工坊



需提前预约上课,教练戴口罩手套





3月24日下午三点半,小e走进帕沃卡索健身工坊,大门口一进来就有工作人员招呼过去检测体温和作登记。

工作人员告诉小e,无论是工作人员还是来访者,都必须测体温消毒作登记,在健身房里也必须全程戴口罩。




在锻炼区域并没有看到有人在锻炼的身影,        工作人员介绍,他们是以健身工作室的形式经营,来的都是预约好时间一对一上课的客人。在上课期间,教练会带上口罩和手套,尽量保持距离。





自复业以来,每天只有四五个时间段有预约课程,人员并不会很密集。每天下班后,整个健身工坊都会全面消毒一遍。



赛尔斐仕健身



开放区域同时段不能超过60人




24日下午近4点,小e在位于傍雁路的一家赛尔斐仕健身门店看到,每位顾客进门时,均须出示穗康码、测量体温以及进行信息登记。走近器械区,健身锻炼的人已经不在少数,他们均戴着口罩,而且相隔五米以上。








健身房自3月21日起开放,每天的营业时间暂时改为14:00-22:00,晚上关门后会进行一次全面的消毒清洗工作,开放时间有保洁人员定时清洁和消毒。











据赵店长介绍,目前且仅开放器械区、力量区、私教区、更衣室、休息区泳池、淋浴、桑拿、团客房、单车房暂不开放。





赵店长表示,由于是工作日的原因,来健身的会员不是很多,平均每天二三十人左右,为了避免造成人员密集,开放区域始终限流,同时段不能超过60人






飞人篮球馆


每天四次消毒


从3月17日起,大龙街多个篮球场馆也恢复开放,为了避免人员聚集,对场地人数有严格的规定。比如篮球场,室内打球活动实施分散式的间隔场地安排,每片场地进场人数不得多于 6 人,非打球人员,不得进场。




昨天下午四点半左右,小e在飞人篮球馆看到,只有两个半场被预约打球了,均只有两个人在训练,并没有开展对抗性比赛。





据球馆工作人员介绍,打球者需要至少提前一天电话预约场地,在进场前,要测量体温、出示穗康码,并登记身份信息。球场每天会进行四次消毒,同一时间限制30人进场。


除了健身房、篮球场外,

大龙街内的羽毛球场、

足球场、游泳馆等体育场所

都已经陆续恢复开放。

但是目前各场馆只接受持健身卡、

或者专项运动卡用户电话预约。

运动爱好者们可以挥汗如雨,

尽情享受久违的运动乐趣。












据了解,为了各体育场馆(所)清晰了解复工复业的各项规定,大龙街文体中心为各体育场馆(所)提供多项服务指引,充分体现管理和服务相结合,既是管理者也是服务者的角色。








1
专门印刷了防疫宣传海报提供给各场馆张贴,提高宣传教育力度;


2
统一制作了大龙街体育场馆进馆人员体温测量表和员工测温登记表等资料,以规范体温台账的管理;


3
建立工作微信群,把整理好的复工复业应注意事项和要求发到各体育场馆(所),及时解答各体育场馆(所)的疑问,为体育场馆(所)复工复业保驾护航,确保复工复业工作有序开展;


4
召开专门的安全教育工作会议,讲清政策,让各体育场馆(所)负责人明确责任和落实措施。






健身专业人士提醒街坊,         在家休息时间较长,身体状态比较低迷,千万不要立即过度运动,一定要循序渐进,做中等运动量以下的活动,这样才能真正起到锻炼的效果,避免造成运动伤害。


大龙街已复业健身场馆名单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