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石壁街 > 正文

石壁“摆渡人”:24小时待命转运入境抵穗人员

| 【记者 阿措】【编辑 墨兜】通讯员 韦乔茵 | 2020-03-26 21:44:06




为加强境外疫情输入防控新挑战,石壁街在持续做好辖区内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响应号召,火速组建以街计生办、来穗中心、党政办、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人员的“战疫转运小分队”,24小时专人专车转运所有入境抵穗人员,进一步织密疫情防控网络,完善闭环管理。



随着疫情防控工作进入新阶段,入境抵穗人员逐渐增多,“战疫转运小分队”实行24小时轮流值班制,及时对入境抵穗人员实行点对点接收,成为了他们关键时刻的“摆渡人”。


3月22日晚上10点,转运小分队成员区溥琦接到区工作群通知,要前往番禺疗养院接收入境抵穗人员。他穿戴好口罩、防护服、护目镜、鞋套等,与值班司机一同开始了晚上第一趟转运工作。







顺利接到入境抵穗人员后,区溥琦一边核实人员信息,一边通知定点酒店做好接收准备工作,并帮助人员搬行李、指引其办理入住手续等。待安排好人员顺利入住后,已经是凌晨一点多。


刚完成消毒,大家还没来得及休息一下,又接到了第二趟转运工作的通知,区溥琦再次穿上“白衣战袍”奔赴接人,通宵达旦连轴转,已成为他们的工作常态。





小分队的工作人员说:“通常晚上抵达机场的入境人员会比白天的要多,少则一两趟,多则三四趟,晚上基本是不敢睡的,因为要随时留意工作群的通知。如果有我们辖区的入境人员需要接收,就要提前发车到达接收点做好接人准备,做到车等人,避免出现入境人员滞留、等待过久现象。”




小分队的工作人员除了肩负着24小时值班待命,时刻准备转运接人的工作外,次日还要正常上班,完成本职工作任务:


✓报送数据报送、解决各工作站的防疫系统技术上的帮助;

✓外出对厂企人员进行排查、登记;

✓到各来穗工作站分发防疫保障用品,了解他们的需要和困难;

✓对疫情防控的各个平台数据汇总、处理,制定各项防疫方案、指引的落实......


战疫一线,处处有他们忙碌的身影。尽管他们身份不同、职业不同、年龄不同,但为了确保入境抵穗人员的健康安全,为了守护好石壁街坊的平安,面对连日高强度的工作,也没有犹豫和退缩。




没有生而英勇

只是选择无畏

他们是

境外抵穗人员关键时刻的“摆渡人”

是筑牢石壁疫情防线的“守门人”

他们的坚守与付出值得我们点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