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洛浦街 > 正文

洛浦一顽皮幼童误将玩具塞进鼻腔,巧手医生2分钟化险为夷!

| 【记者 小石头】【编辑 方米妮】通讯员:刘文湧 | 2020-03-26 21:55:58






昨天上午,洛城社区卫生服务站里一位家长抱着一个哭闹不休的患儿。经询问,原来,患儿在家长转身之际不小心把一颗小玩具塞入了鼻腔,无法取出,吓得家长冒出一声冷汗,在想尽办法都没能把异物取出后,夹着紧急将孩子送到医院求助。




0           1


了解情况后,洛城社区卫生服务站站长裴泽飞医生当机立断,在其他医护人员的配合下,瞄准异物嵌顿的位置,凝神屏气,找准时机,用小弯血钳一次便将异物顺利掏出,整个过程不到2分钟。


0           2


回忆起当时的场景,裴泽飞医生表示:“若处理不当反而容易使异物越陷越深,造成更严重的鼻腔损伤,甚至进入呼吸道危及生命,好在医护人员、家属和患儿积极配合才能顺利取出异物。”


“真是快、准、稳!没有裴医生,孩子就危险了。”家属连连赞叹裴医师医术高超。


0           3


据裴泽飞医生介绍,每个月都会接诊到这样的患儿,绝大多数是5岁以下的小孩子,因为好奇心强,很喜欢把玩具的小零件含在口中、塞进鼻腔或者耳朵里,最常见的异物是豆子、花生、塑料小玩具、果核、电池等等,可谓五花八门。


裴泽飞医生还提醒家长们:

不要让年龄较小的孩子独自玩耍,以免意外发生。

容易吞吸的小物件应放置在孩子接触不到的地方,一旦出现耳鼻喉异物,家长切勿训斥和打骂孩子,以免孩子惊慌哭闹将异物吸入呼吸道,造成窒息的危险。

也不要在家自行强取,应第一时间寻求医生的帮助。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