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大石街 > 正文

大石街携手“广州街坊”,自制鲜花致敬抗疫一线医护人员

| 【记者 小惠】【编辑 橙子鱼】通讯员:郭诗敏 | 2020-03-05 20:34:48

大石街外来人口众多,

其中湖北籍人员超过1万人,

防疫压力较大。


“疫情期间能贡献一份力量,能亲手为白衣天使们送上一束花,用鲜花致敬在防疫一线工作的医护人员,这是我们目前最想做的。”3月2日上午,大石街综治中心和群防共治志愿者队伍“广州街坊”的成员陆女士齐将115束花束献给坚守防疫一线辛苦工作的全体医护人员,向他们表达最高的敬意与祝福。





“广州街坊”主动加入
放弃休息自制鲜花


自从疫情爆发以来,番禺区第二人民医院(原大石医院)临危受命、冲锋在抗疫一线,仅半天时间,就有200多名医护人员签下请战书,他们出没在大石的大街小巷,为社区编织重重防护网,他们保护着广大人民的身体健康,为我们守卫了番禺健康之门。




“老板,我要订一批花材送医护人员,可以优惠点吗?”2月28日上午,大石街综治办工作人员郭诗敏来到粤霏鲜花大石店欲订花。“广州街坊”、花店老板陆女士得知是送给一线医护人员,于是也想一起出份力。


当天,在取得医院的许可和大石街道领导的认同后,她们俩便开始分工准备起来。“广州街坊”陆女士负责订购慰问鲜花,综治办工作人员负责提前写好鲜花祝福卡:“最美逆行者,祝你平安”、“福寿康宁,致敬白衣战士”、“携手同行,众志成城”......卡片上的一字一句都表达了她们对白衣天使的敬意与祝福。




2月29日上午,混色玫瑰、康乃馨、向日葵、洋牡丹、桔梗、尤加利叶等全部花材到齐,而在此之前,陆女士和综治办工作人员已经合力剪裁花束包装纸、包装丝带和切割花泥,为周末两天包装花束提前做好准备。周末两天,郭诗敏来到陆女士的花店,两人超常配合,最终完成了115束花束的包装,另还在花束中特别加入康乃馨和向日葵,借康乃馨祝福白衣天使能平安健康归来、借向日葵点赞他们坚定的信念和守护者的光辉。


陆女士表示,她的客户中有不少医护群体,他们爱花爱生活,“这是相当有意义的事啊,其实我之前也有这样的想法,虽然这次包装大量花束挺累的,但能够温暖医护人员的心也是值了”。在日常生活中,郭诗敏热爱包装花束,周末两天在花店从早忙到晚,“我的初心就是想用自己的力量,对辛苦的一线工作人员表达敬意,想通过用鲜花温暖他们疲惫的心、舒缓压力。”






花束按时送到医院
医护人员挑选心仪鲜花展露笑容


3月2日上午8时,大石街综治办和“广州街坊”按约定的时间将已经包装好的115束花束运载到番禺二院,在医院搬运时,门口保安竖起大拇指笑着赞扬这份爱心,一名路过的医生拿出手机欣喜地为鲜花拍照,一名护士开心笑语地说道:“我老公从来没送过花束给我,今天居然能收到爱心人士送的,好开心”。


8时30分,献鲜花仪式正式开始,医护人员挑选自己心仪的花束。因有的医生要出诊看病无法见面,为了不打扰医护人员的工作,他们将花束交给医院办公室代为安排送达。







寄语

鲜花不是生活的必需品,在疫情面前更不是救生品,但我们相信,这个时候送到医院的每一枝花都是一份力量的传递,期望能借此温暖一线医护人员疲惫的心。因为有医护人员的坚守疫情将很快过去,灿烂的阳光即将普照中华大地,最美的鲜花送给最美逆行者,感谢你们的无私守护!



据悉,下一阶段,大石街综治办将继续发起多种多样的“广州街坊”活动,鼓励发动更多居民群众参与群防群治共治,努力营造社会治理人人参与、人人尽责的良好社会氛围。


只要你感兴趣,

手指轻松点一下

大石街“广州街坊群防共治”微信小程序

随时可以成为“广州街坊”中的一员哦☟




来源于大石街综治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