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大龙街 > 正文

4岁男童走失哭着“找妈妈”,大龙街巡逻民警快速助母子团圆

| 【记者 小觅风】【编辑 子禾】通讯员:李梦莹 | 2020-03-05 20:31:37





4岁小孩在椅子上睡醒后不见了亲人,独自在街头嚎啕大哭……2月29日下午,亚运大道海关宿舍附近,一个4岁男童不慎走失。

最终,在大龙派出所民警霍日辉等人同心协力的帮助下,男童一小时内安全回到家人的身边。




巡逻途中遇上4岁走失男孩急哭寻爹娘



2月29日下午16时许,大龙街大龙派出所党员民警霍日辉、辅警曾志全、辅警张楚标在亚运大道海关宿舍附近巡逻时,发现一名约4岁小男孩哭着在附近兜转,身边没有大人的跟随。

他们见状迅速停靠并抱起哭泣的男童,安抚他情绪,想方设法了解其父母和住址等基本信息。但由于孩子年纪较小,民警无法直接向该男童获取家庭成员或居住地址等有效信息。经走访附近群众,也无法了解该名小孩的家属情况。


多方努力终寻到小男孩家人



为了安全起见,霍日辉等人便将小孩带回派出所,并为男童送上水和零食。随后,立即派人到亚运大道海关宿舍周边路段查看是否有人寻找小孩,并调取查看男童逗留地点附近的所有监控视频。




从当时男童丢失的监控视频中能够看到,男童原本是和家长在一起的,期间男童在椅子上睡觉,他醒来时家长恰好走开了,男童因没看到家人便跑出去找人。

由于视频中的家长带着口罩,难以根据长相判断身份,所以民警决定从男童身上入手,通过脸部、指纹识别等多种方法,终于在派出所人员记录系统中锁定了他的家人目标。经过多次电话核实,民警终于确定了该走失男童的身份,并通知其家人。


失散母子重聚激动洒泪



男童妈妈接到电话后,慌慌张张地赶来派出所,看到孩子平安无恙,抱起孩子,激动地说:“太谢谢你们了,我们全家都急坏了,都在四处找孩子。”她眼角还闪着泪花。




“没事了,没事了,以后要看好孩子,不管在哪里,一定要确保孩子始终在自己的视线范围之内。而且现在疫情严重,没什么事就最好不要带孩子出门。”


民警嘱咐该男童妈妈,她连声答应和感谢,紧紧地抱着失而复得的宝贝。


疫情虽无情,但人间有真爱。

近日,大龙街发生了很多

感动和温暖人心的故事,

犹如一束束温暖的阳光,

照耀着人们的心田。

相信在大家共同的努力下,

定能早日战胜“病毒”,

阴霾尽散,春暖人间!

END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