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化龙镇 > 正文

复甦小学“停课不停教”,涌现最美教育逆行者

| 【记者 龙De传人】【编辑 峥辉】 | 2020-03-06 20:10:28




2020年的开学季被一场突如起来的疫情打破了,回到安静的校园,听不到朗朗书声,看不到学生活泼的身影,在“加长版”的寒假里,老师同学之间离得那么远又那么近。


疫情当前,校园里一切的工作和学习不得不放缓脚步。化龙镇复甦小学全体教职工在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梁桂泉的带领下,迅速制定和启动全校师生防疫防控工作方案,做到“停课不停学,防疫教学两不误”。




学校党支委党旗高高飘扬,全体党员站在学校防疫工作的最前沿。面对疫情,梁桂泉每天坐镇学校,一刻不离,指挥学校各部门有序开展防疫及教育教学工作,做好校园消毒等工作,迎接开学季的到来。


学校副主任周福荣主动参加“党员先锋队”,从2月9日开始,在化龙镇人流密集的市场口、穗石村等地进行资料派发及体温检测工作,充分展现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还有学校卫生管理员关紫怡,在全面启动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她工作细致认真,指引全体班主任对全校师生进行疫情排查,成立湖北籍师生关怀组,与班主任一起对仍在湖北籍未返师生采取“人盯人”措施,对疫区已返穗师生进行14天健康状况跟踪等,有时为了统计各类数据,甚至工作到三更半夜,但也无怨无悔,把学校每天的情况摸清,及时上报。





学校教导处接到“停课不停学”通知后,刘志聪主任和各个科组的老师们通过工作群展开了一系列的讨论。疫情突发,宅在家里的老师们刚开始也是颇为忐忑,如何组织线上学习呢?


在大家彷徨之时,刘志聪迅速站出来了,他提前召开科组长会议,制定《复甦小学线上学习指引》,提出线上教育要“五育并举、家校协同”的策略,确定了线上学习内容、课程总表以及相关的教学要求。各学科马上制定了相关的方案,积极推进相关文件精神,为保障学生在延期开学期间有序开展学习做好了准备。语数英三个学科的科组长接到任务后,很早就开始研讨选择适合的学习方式、学习内容,以及线上学习平台,各个年段分别制定了课程表、敲定学习内容,希望孩子们宅家也不荒废学习,改变的是学习方式,不变的是学习效果。


王健老师接到区教研室制作网络授课内容的任务,通宵达旦完成教学设计、微课以及相关的教学资源准时上交。


班主任结合当前疫情,开展爱国主义、生命教育以及一系列防疫健康教育。体卫科组拍摄视频指导学生居家锻炼,音乐科组以此次战疫为主题,进行励志歌曲的教学,美术科组分年段录制教学视频指导学生居家也有艺术大餐。




“停课不停学不停教”,复甦小学的老师们虽然不能像医生、护士、警察等最美逆行者一样奋战在一线,但是他们都在用自己的行动贡献一份力量。


今天惊蛰,

春暖不再远,

花开会有时,

胜利一定属于我们!



通讯员 化龙教办 化龙宣传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