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石基镇 > 正文

先锋红、军魂红、巾帼红、暖心红......前锋村“志愿红”照亮战“疫”路

| 【记者 小觅风】【编辑 子禾】通讯员 陈思炜 | 2020-03-10 19:56:53

                                                                         




一场突如其来、态势凶猛的疫情席卷全国。

前锋村有一支志愿服务团队,

他们无私奉献,用身上的中国红,

有力地书写出“前线先锋”四个大字,

一路照亮着战“疫”路。


不忘初心“先锋红”        


前锋村有一支逾百人的志愿服务团队,其中党员志愿者占了82%,党员先锋成为这支志愿力量的主力大军。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他们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初心使命,让“先锋红”成为疫情防控一线最鲜亮的底色。

扛起一家五口重担的何柳碧,既是组建志愿者队伍的牵头人,又是走上志愿岗位的先行者,风雨无惧站好岗,把好前锋防疫阵地第一关。



何柳碧在登记志愿者报名资料


奋战在抗疫一线的武警广东省总队医院医生张意忠,下班了也顾不上休息,留下一双年幼的儿女给妻子照顾,坚持到岗亭值守。



张意忠在测体温和检查健康卡


拼命三郎冯满滔,在知悉需要排查户籍人员情况时,自告奋勇,挨家逐户上门登记,并帮助村民录入“穗康”系统……此时此刻,他们只有一个共同的名字,那就是中国共产党员。



冯满滔(右一)入户做穗康信息登记


刚毅不屈“军魂红”        


敢打硬仗、勇挑重担,这是我党我军的优良革命传统。在抗击疫情工作中,前锋村19名现、退役军人第一时间响应党中央打响抗疫阻击战的号召,勇挑大梁,在抗疫前线彰显军人本色

吴炎荣既是前锋村的“大家长”,也是一名退伍军人,他充分发挥军人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一直坚守一线,防疫布控、入户宣传、岗亭值守、上门访视隔离人员、做好关怀服务……守护一方平安。




吴炎荣上门为隔离人员测量体温


回乡探亲的现役军人吴志宇,主动放弃与家人团聚的美好时光,第一时间揽下深夜值守任务;退休老兵王少伟虽患腿患,但他说“哪里需要我就去哪里”,尽自己能力为全村的防疫工作贡献力量……



现役军人吴志宇站岗检查车尾箱


不管是现役还是退役,他们时刻牢记作为一名军人的担当和信念,时刻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不甘落后“巾帼红”        


枭雄挺刚躯,巾帼展英姿。在这次战“疫”的关键时刻,前锋村这支志愿者队的女同胞们没有落后,她们串街走巷,上门入户,做宣传、测体温、岗位值守。

村委会清洁人员王四妹接到防控通知后,毅然取消年休假返回工作岗,在做好日常后勤工作的同时,还在下班时间主动承担对隔离人员的看护工作;疫情初起,看见有的村民不戴口罩,有的三五知己仍小聚畅聊,广场舞蹈队劳瑞桂放下往日笨重的音箱,拿起一沓厚厚的防疫宣传单张挨家入户做宣传。



王四妹在看护隔离人员


前锋村村口是全村常住人员和100多家厂企员工近万人的主要通道,村民郭桂冬、林小莹、麦桂梅三名女将主动负起岗亭测温值勤工作……她们不辞劳苦,积极参与防控工作,用飒爽英姿展现了巾帼不让须眉的别样红。


延绵不断“暖心红”        


有人奔赴前线,有人后方支援。面对紧张的防疫工作,前锋村的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纷纷用自己的方式助力一线工作者,他们是这支团队最为强大的粉丝团、后援队。

有60后不留名的热心夫妇和70后的企业家为值守人员送来方便面、八宝粥、红牛等食物和营养午餐,有80后贴心小姐姐送上亲手烹煮的热气腾腾的元宵节汤圆,有90后职场小伙子半夜给值守人员送宵夜,还有恒力地产、尊菲日用化工、捷达莱堡、欣达运输、银禹建材等热心企业送来一批批的防疫用品、洗涤用品……


“正是前线人员的辛劳付出和志愿者的无私奉献感动了我们,我们也希望可以尽一份心意,与他们共同扛起防疫大旗。”一位爱心人士说道。        


201、202、203小时……

志愿服务统计时数在不停变动;

80、90、100人……

参加志愿服务的人数在直线上升。

在新冠肺炎疫情阻击站号角吹响那一刻起,

前锋村这支志愿服务团队就用实际行动

展现出战“疫”必胜的决心,

让美丽的中国红大放异彩!

END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