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大石街 > 正文

这些奔走在一线的女性身影,彰显巾帼担当!大石街各级妇联助力防疫“战线”

| 【记者 小惠】【编辑 橙子鱼】 | 2020-03-08 21:50:32

2020年春,随着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全国人民响应国家号召宅在家里,减少探亲访友聚会,共同努力向新型冠状病毒“开战”。与此同时,大石街各级妇联内一批批女性勇当先锋,积极参与到基层防疫工作中,助力大石防疫“战线”,展现出巾帼不让须眉的勇气,撑起巾帼半边天。






罗翌洁
勇敢担当,单薄倩影永远走在前


罗翌洁,是番禺区妇联第十四届执行委员会成员,是大石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街妇联主席。新春里,原来应该在家里与亲友欢聚一堂、共享喜乐的时候,一收到新冠肺炎疫情爆发的消息,罗翌洁义不容辞即刻返回到工作岗位上,与大石街领导班子共同研究部署大石街预防新冠肺炎实施方案,与大家一起打响防疫阻击战。




疫情防控期间,她每天都在大石辖区走街串巷,或与同事一起,或是单枪匹马,但她从没有一天间断。罗翌洁作为大石街防控办主任以及联系6个居委的领导,为了能及时掌握各村居片区防控工作落实情况,确保大石防疫工作做到滴水不漏,她认真研究并指导各村居落实防疫工作,部署各个岗位人员落实到位。


无论是向群众宣传居家防疫、上门登记走访返穗人员情况、劝导流浪人员到定点隔离点,还是检查督促食肆按照限制性堂食等各项工作要求落实相关管理规定,她单薄的身影总是出现在队伍最前方,勇当排头先锋。疫情高峰时期,面对居家隔离对象,大家多少存在畏忌心理,害怕被病毒传染,但罗翌洁一马当先,带头上门与居家隔离对象了解情况,帮助他们解决生活所需,为大石更多一线工作人员作出了榜样引领。





疫情在大家严防死守的共同努力下逐渐得到控制,但仍不可大意,为了巩固前期疫情防控工作成果,罗翌洁积极上门宣传复工复产须知内容,落实排查大石辖内月子中心防疫工作开展情况,以女性特有细致细腻的工作方式坚守在大石防疫“战线”上。



付纪伟
背后默默耕耘,全力支援防疫同伴


作为大石街党政办副主任、街妇联副主席,自大年初三起,40多天以来,付纪伟的身影便穿梭在大石街道办事处和富丽居委之间。


她每天到富丽社区与居委干部落实小区出入口人员进入体温监测工作,核实各小区湖北、武汉人员返穗情况,落实居家隔离监测人员日常生活服务、宣传新冠肺炎科普知识、指引小区辖区商铺做好复工复产防护工作、引导广大居民群众不信谣、不传谣,掌握科学防护知识,齐心聚力打赢防疫战。她从不声张,总是默默地参与到居委每一项疫情防控工作中,默默地贡献自己的力量。




除了协助社区开展防疫任务外,付纪伟还肩负着另外一项任务——后勤保障工作。由于正值春节期间,很多商铺休息,物资供应紧缺,付纪伟为了帮助基层一线同志争取更多保障资源,她多次与供应商积极沟通,争取供应商的支持,及时做好防护物资采购任务。


疫情爆发加上春节休假,防疫一线人员和隔离对象的饭餐供应紧缺,为了做好人员用餐供应,她积极动员大石街道办事处饭堂工作人员全体提前取消休假返回岗位,每天为一线人员、隔离对象等200多人准备饭餐。为了确保用餐安全,她还指引饭堂工作人员全员上班测体温、戴口罩和手套,每天都要对厨房进行全面清洁,不定期进行消毒处理,动员用餐人员自带餐具并错峰用餐,避免病毒传染。




崔德燕
铿锵玫瑰,巾帼不让须眉


广东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作为大石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的崔德燕立即要求所有工作人员取消休假,统一返回到工作岗位上。




大石社区是大石街辖内6个社区中管辖范围跨度较大的社区,单体楼众多且较为分散,人员构成较为复杂,管理难度大。为了有效落实防疫任务,崔德燕与同事研究商量,迅速将辖区内的单体楼进行分类,设定4个固定岗,2个流动岗,将辖区的单体楼实行严格管理。


她还考虑到居委工作人员有限的现实困难,为切实做好各小区防疫工作,她动员支部党员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在她的号召下,老少党员、群众志愿者积极响应参与到小区出入口岗亭测温、小区派发防疫宣传资料等服务中。她每天奔走在各单体楼岗点,密切关注各小区防疫工作,对辖区单体楼进行“地毯式”扫楼行动,做好返穗人员信息摸查,重点做好居家隔离户的服务跟进工作,与同事通过上门、微信、电话等渠道了解隔离户需求,及时为隔离户提供贴心服务,在社区管辖范围内有效落实综合性防控措施,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





在她的号召下,大石社区党群一心,共同对抗新冠肺炎疫情,大石社区的党员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捐款14596.60元。



赵丽萍:
刚柔并济,冲在防疫工作第一线

从一名妇联主席,到成为大石街唯一一位村级女书记,赵丽萍总是以淡然恬静、谦虚有礼的方式接人待物,成为山西村群众的贴心“娘家人”。


村内防控新冠肺炎阻击战打响,赵丽萍作为一名党支部书记兼妇联主席,她带领村党员干部、妇女代表率先垂范,不分昼夜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做好排查、预警、防控等工作,构筑群防群治严密防线。与此同时,她还细心地注意到做好防疫工作需要注重做好居家隔离返穗人员服务,让居家隔离人员感到不孤单,才能更好地配合属地开展防疫工作。





赵丽萍与其他村干部在山西村内全面落实疫情防控网格化工作,各自带领团队分工到位,团结协作。赵丽萍亲自负责隔离组工作,严格落实“五个一”措施,每天协助社区医生上门对居家观察对象测量体温、随访,定时通过电话、微信视频等途径,问候和了解居家观察人员身体状况、物资供应情况。对于存在外出购物困难的居家观察人员,赵丽萍主动帮助他们去市场采购肉菜,充当他们的“快递员”,让居家观察对象安心在家。





曹晓涵
无私大爱,以实际行动支持防疫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除了众多的一线防疫人员参加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在大石范围内,还有在背后默默为大家鼓劲的低调女企业家——曹晓涵。


曹晓涵是广州至信药业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同时她还有另外两个不同的身份:广州市番禺区人大代表、大石街妇联兼职副主席。身兼数职,曹晓涵总是深深观察、了解群众的困难,力所能及地帮助大家、回馈社会。


当了解到众多防疫一线人员、志愿者仅戴着一个口罩便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服务中时,她对大家的付出表示敬佩,也担心着大家的身体防护,为此,她积极发动自己所在企业为大家炮制中药预防汤包,送到各防疫“战线”人员手上,希望能帮助防疫人员增强抵抗力。


截止至今,至信药业有限公司向番禺区和广西玉林合共捐赠了中药预防汤药4万多剂,用于支持一线防疫工作,合共价值80万元。






第110个“三八”国际妇女节这天,

向这些奋战在一线、默默付出的

大石街各级妇联女性同胞,

致以节日的祝福!

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

我们可以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大石街妇联 冼嘉欣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