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石基镇 > 正文

顺利到达!石碁镇8名务工人员搭乘免费“爱心专车”返岗就业

| 【图文记者 小觅风】【编辑 子禾】 | 2020-02-28 17:30:39






2月27日上午,两辆定制的爱心返岗专车载着50名务工人员,从广西平南县高铁站路口缓缓驶出,驶向400余公里外的番禺区。这是番禺区人社局、番禺区工商联、区“两新”组织党工委按照上级安排部署,特为返岗的务工人员设置的爱心返岗直通车,解决务工人员返岗的交通难题。







上午10点,这两辆爱心返岗专车正式发车前往番禺,车内的50名返岗务工人员都是平南县人,他们分别在全区各个街镇务工。



“爱心专车”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按照车辆核载半数标准安排人员乘坐,车上安排有防疫工作人员做好车辆消毒、体温监测、途中管理等工作。乘车人员全程戴口罩,统一上车下车,力保务工人员安全有序安心返岗。






下午3点左右,两辆车安全到达番禺,主办方为他们举办了简单的欢迎仪式,给他们送上口罩、洗衣液和凉茶等爱心礼品。随后,各镇街劳动和社会保障中心安排专车接务工人员回到所在的街镇。






据了解,此次搭乘爱心专车的其中8名务工人员是在石碁镇的企业工作的,石碁镇劳动和社会保障中心专门安排了车辆将他们接送回各自的住所,并指导他们完成“穗康”小程序登记和健康服务出行卡的办理。








33岁的廖俊坚是此次乘坐安心专车返岗人员之一,他说:“在家里待了一个多月心里很着急,也想快点回来上班,但是买不到高铁票,也找不到合适的车,感谢相关政府部门这次给我们组织的专车,我们可以直接到达石碁的住处。”





廖俊坚与弟弟搭乘石碁镇劳动和社会保障中心专车回家


据了解,廖俊坚已经在番禺工作了13年,目前在塱边村一家商用设备公司当焊工。1月16日他已经回到平南老家,公司本来正月初十开工,但是由于疫情影响延迟至3月2日。2月25日,经朋友介绍,他得知“爱心专车温暖员工返岗路”活动,于是和弟弟一起报名参加,今天顺利回到番禺。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