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化龙镇 > 正文

一家四口全上阵,全力抗“疫”为大家

| 【记者 龙de传人】【编辑 峥辉】 | 2020-02-27 19:47:00





家是躲避风雨的港湾,也是前进的动力。在疫情防控时期,化龙镇莘汀村有这样一个家庭,从大年三十开始,他们一家四口就没有真正的吃上一顿热乎的团圆饭,匆匆碰面仅能相互道一声“注意安全啊”。 这个家庭,就是莘汀村第二生产队队长李焕庄一家



莘汀村村两委、驻村团队全体动员大会


1月24日始,化龙镇新冠肺炎防控工作全面开展,在镇委、驻村领导的指导下,莘汀村党支部全体干部和村两委迅速响应,全村开展宣传防疫知识工作、挨家挨户协助村民登录“穗康”微信小程序填报相关信息、对村内出租屋进行排查、每天巡查街巷是否有人聚集……在开展这些工作的地方,都能看到李焕庄一家的身影。


李焕庄落户宣传排查


作为一名队长守土有责


今年46岁的李焕庄于2019年9月补选成为第二生产队队长。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作为一名“新”队长的她挺身而出,严格执行村两委安排的工作任务,展现出老练的工作作风。


李焕庄第一时间与村两委干部、志愿者们入户、排查村民与外来人员的相关信息。李焕庄所排查的第二生产队范围内,村民“穗康”微信小程序登记率达99%,同时针对户籍在本村却不居住在本村的人员也进行联系登记。在派发健康服务出行卡时,本村村民必须出示已登记“穗康”微信小程序记录才能派发。


在入户排查工作中,李焕庄展现出事无巨细的一面,用一次次的耐心说教,换取人民群众的健康保障。作为一名生产队队长,李焕庄做到了守土有责。



李焕庄丈夫屈志标值夜工作


作为一名母亲言行身教


 

“阿庄,帮我从家里拿一支体温枪来检测岗。”在莘汀村碧桂园检测岗值班的丈夫屈志标在电话里对李焕庄说。

 


李焕庄时常在莘汀村的两个检测点来回奔波,在人手不足的情况下,帮助同事解决问题,无偿充当物资“快递员”,把家里能用上的口罩、体温枪、消毒液无偿捐出来给同事们使用。她说“疫情当头,匹夫有责,我能贡献多少算多少”。


有感于父母双方日夜奋战在疫情防控前线的精神,李焕庄的两个儿子屈俊锋和屈俊霆主动报名成为疫情防控志愿者:


大儿子屈俊锋于2019年退伍后继续进大学进修,退伍前已加入中国共产党,现已是一名在校党员,他说“我是一名党员,父母已经为我做了榜样,特殊时期国家有需要,我义不容辞。”


屈俊锋与弟弟屈俊霆在网课学习之余成为志愿者,站岗防控一线,在村需要他们的时候贡献力量。都说对子女最好的教育就是言行身教,李焕庄正是如此。



李焕庄大儿子屈俊锋志愿值岗


岂曰无衣,与子同袍。李焕庄一家四口,全员上阵,奋战在防疫战场上。我们看到李焕庄一家的贡献精神、爱国情怀,同时这也是奋战在抗疫一线的所有家庭所展现的家国情怀。家人们的默默支持,无论是携手共战,还是“待你平安归来”的守望,都是无私贡献、爱家爱国的表现。



通讯员 化龙镇宣传 龙俊宏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