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大龙街 > 正文

大龙街设“天罗地网”防控疫情,排查帮助流浪汉找回失联半年的家人

| 【记者 小觅风】【编辑 子禾】通讯员 李梦莹 | 2020-02-25 17:08:04





“真的太谢谢您们了!他已经大半年没回家了,我们四处找遍了,怎么也找不着!”肖父激动地说,眼角还闪着泪花,他万万没想到,大龙街布下防控疫情的“天罗地网”竟然意外帮他找回了儿子肖某。



原来半年前,因为一次家庭争执,

肖某一气之下离家出走,

便开始了长达半年的流浪生活,

期间家人多次寻找未果。


那么,肖某是怎样找回亲人的呢?


全面排查严密防控不漏一人



肖某此次寻回家人,要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说起。2月18日下午四点左右,大龙街旧水坑派出所一工作人员在辖区开展疫情防控巡逻时,发现旧水坑公园内有一名流浪人员逗留徘徊。

他穿着一件单衣,衣着褴褛,时而远望发呆,时而躺倒睡觉。于是,该工作人员便上报街道办指挥中心,综治办、民政办得到消息后马上前往处理,为其测量体温,派发口罩,询问其相关情况。但面对工作人员的询问,该名男子多次躲闪,没有正面回答。

此时,工作人员陷入了难题,为了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防止流浪人员成为疫情防控中漏掉的一环,经过商量后,工作人员决定暂时将他安顿在东江酒店居住,并为他送来保暖衣物和食物。

在酒店期间,民政办负责人段挺多次尝试与其沟通,隐隐约约得知该男子为湖南籍人士,近半年时间一直在旧水坑村逗留未去过外地,但询问其身份时该男子一直在回避,不愿提供真实信息。




多方核查终确认流浪男子身份


次日中午,段挺再次来到该男子房中,通过拉家常的方式取得对方信任,并了解到该男子真名为肖某(化名),身份证已丢失。其父母可能还在茶东村居住,但已经没有联系方式。他半年前因家庭矛盾离家出走,因各种原因与家人失去了联系。




于是,段挺马上委托派出所民警对肖某身份信息进行核查,企图通过此方式寻找出肖某的家人,碍于肖某提供的资料有限,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寻找信息依旧无果。


“看看能不能根据他提供的‘家人可能在茶东村居住’这个信息来查。” 段挺马上联系茶东村委会,通过翻查茶东村湖南籍来穗人员登记薄、出租屋外来人员登记等资料,终于锁定了一户湖南籍家庭。



温情救助,结束流浪生活


段挺向相关领导汇报了情况,为了在疫情阻击战中保障肖某及更多群众的安全和幸福,他马上带肖某前往茶东村寻找家人。





在茶东村委和网格办相关人员的帮助下,终于在茶东村下塱某出租屋内找到了肖某的父亲。肖父见到儿子,激动不已,对工作人员连声说多谢。




离开前,段挺耐心劝说了肖父,希望他少喝酒,多关心儿子,有困难可以向村委、街道求助;同时教导肖某要听父母的话,不要在外游荡,并表示街道将会尽量帮助他寻找一份适合工作。

经过各部门的共同努力,

肖某终于回到家庭的怀抱,

结束了流浪生活。


疫情无情,寒风凛冽,

但此时此刻,在肖某和家人的心中

点亮了一盏温暖的灯,

连接着彼此的心。


提醒各位街坊



来源:大龙街宣传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