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南村镇 > 正文

速看!南村派出所侦破一起非法销售假冒伪劣口罩案

| 【记者 阿朱】【编辑 方米妮】 | 2020-02-21 19:12:18






疫情防控期间,

口罩成了日常生活必需品,

但有人趁机利用买卖口罩

实施网络诈骗案!

@南村街坊一定要谨慎!




南村派出所严格按照上级部署要求,依法严厉打击涉疫情违法犯罪案件,近日,南村派出所侦破了一起非法销售假冒伪劣口罩案件(案值达60余万元),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创造更加安全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



↑警方查获假冒伪劣口罩。


2月15日,南村派出所根据上级提供的一条涉疫情类售假线索,通过经营研判,锁定了两名涉嫌出售假冒伪劣商品犯罪嫌疑人。在分局法制大队的指导下,南村派出所联合分局经侦大队及现勘大队,冒着冷风暴雨蹲点守候,在南村镇冼庄村成功将该两名嫌疑人黄某洁(女,34岁,番禺人)、黄某谦(男,35岁,番禺人)抓获,并现场缴获假冒伪劣3M(N95)口罩22个,一次性口罩约3000个。




↑犯罪嫌疑人指认。


经调查审讯,两名犯罪嫌疑人对销售伪劣3M(N95)口罩2万个、一次性口罩1.5万个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涉案金额达60余万元。目前,已依法对两名嫌疑人刑事拘留,并进一步深挖扩线中。


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对于想要利用疫情发“国难财”的不法分子,南村派出所将严厉打击、绝不手软。





@南村街坊注意

购买口罩、手套、消毒液、防护服等医用防护用品时,一定要到正规药店或通过正规渠道购买,不要轻信陌生人口中所谓的“特殊渠道供货”、“国外代购”等虚假信息,更不要通过网络方式直接转账。同时,要警惕打着疫情防控旗号进行爱心捐助实施的网络诈骗。



南村派出所提示:
疫情当前,不乏有不法分子实施诈骗,
大家一定要提高警惕。
目前疫情形势严峻,
请南村镇广大商家和个人卖家
按照合理的价格,
向广大群众提供货真价实的防疫商品,
让我们一起携手,共抗疫情!



信息来源:南村镇宣传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