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桥南街 > 正文

助力复工复产、加入志愿服务,桥南街各级人大代表投身“战疫”一线

| 【记者 shuga】【编辑 橙子鱼】 | 2020-02-21 18:26:14

随着疫情防控工作的深入开展,越来越多的“逆行者”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在各自的岗位上默默奉献,一点一滴汇聚战“疫”力量。在众多“逆行者”中,就有来自桥南街人大代表的身影,他们践行人大代表的责任与担当,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投身一线防控,助力复产复工


高铭豪是工作在桥南街的广州市人大代表,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他主动取消春节休假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积极协助街道相关部门做好入户宣传、人员信息排查等工作。当得知街道招募志愿者开展居家隔离关爱服务时,他立即以党员志愿者身份加入健康志愿服务队,为居家隔离群众提供“一对一”志愿服务,经常“跑腿”代购各类生活物品并定期进行心理辅导,减少群众对于居家隔离的抵触情绪和恐慌心理。


一个地方就是一个战场,一个岗位就是一道防线。当前,如何让企业有序复产复工是疫情防控面临的新问题,作为桥南街工会职员的高铭豪在投身一线防疫工作的同时,也坚守岗位履行职能责任,及时了解企业湖北籍职工返穗情况,积极讲解疫情防控期国家和地方劳动用工政策法规,维护企业与职工之间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同时,积极协调相关部门通过线上普法咨询、线上心理疏导、线上招聘等方式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高铭豪投身一线防疫工作


在战“疫”中发挥表率作用



番禺区人大代表梁浩明是桥南街社工服务站的负责人,作为一名党员和人大代表,他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切实发挥表率作用,充分利用社工服务站的职能优势,带领服务站全体人员对登记在册的100多户困难群众家庭,特别是湖北籍家庭实行电话拜访,了解每户的健康情况和生活需要,及时对困难群众提供生活帮助、情绪疏导、知识宣传等服务。


工作期间,他主动报名加入陈涌村防疫志愿突击队小队,对某酒店的所有湖北来穗游客进行彻底摸查,详细了解抵穗情况、健康状况、生活需要等事项,积极协助医护人员做好体温检测、防疫宣传等工作并与志愿者一同开展驻点看护,严守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



▲梁浩明协助医护人员检测体温


通讯员 桥南街宣传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