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化龙镇 > 正文

疫情来袭 化龙医院“夫妻档”携手逆行

| 【记者 龙de传人】【编辑 峥辉】 | 2020-02-24 16:52:51




在此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阻击战中,有一群特殊的“逆行者”,这些战“疫”“夫妻档”,他们在风雨中并肩作战,放弃了自己宝贵的休息时间,放弃了回家与家人团圆的机会,在这场战争中默默付出,以小家换来大家的安康。


“今晚紧急落户排查!”


“好!我立刻通知其他队员候命!”


这是化龙医院党支部委员、副院长关赞联发给妻子张雪群的微信对话。此刻,关赞联正在精神高度集中地作防控工作部署。而妻子张雪群正在密锣紧鼓地准备着疫情防控的宣传资料。


原来,一直在化龙医院上班的张雪群,于2019年12月调整到番禺区中医院医疗集团中医院院区上班。


在疫情当前,由于镇政府向化龙医院购买社区公共卫生服务,化龙医院承担化龙镇卫生服务中心的所有社区医疗、公卫等工作,化龙镇厂企业多,外来人口流动性大,疫情防控刻不容缓。


张雪群在化龙医院工作二十五年,熟悉医院及镇村居情况,组织沟通能力强,具有丰富的办公室及人事工作经验。在疫情当前,她向上级说明情况,主动申请返回化龙医院,协助医院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他们知道重大的“任务”来临,他们肩负起的使命是关系到全化龙镇人民的健康。



在化龙医院,关赞联与一线医护人员一起研究防控工作



关赞联在医院坐诊


他——走在抗疫一线


“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刻不容缓!”关赞联是这样说也这样做的。1月24日除夕当天,关赞联接到山门村首例湖北返穗人员的报告,丝毫没有退缩,立即行动,带领防疫队员到该户家庭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及健康监测,并对其进行心理疏导。


开展健康排查、思想疏导、派发资料、入户宣讲、处理突发事件……此时此刻关赞联深感时间的宝贵,厚厚的待排查名单等待着他,于是他加快了步伐,穿梭大街小巷,挨家挨户地继续。冷风飕飕丝毫没有阻挡关赞联的脚步,因为他说“我们医护人员,关键时刻就要冲在一线,对组织的安排必须服从,尽最大力量服务病人。”



除夕夜关赞联在山门村统筹防控指挥工作


她——守在防疫后方


俗话说,一个事业成功的男人背后往往有一个默默支持他的女人。关赞联的妻子张雪群也是一名党员干部,一位白衣天使。作为化龙医院一份子的她,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默默协助医院做疫情防控工作。


在一月底至今,连续十多天没有休假,加班加点为化龙医院做好上传下达的工作。遇着人手不足还放弃晚上的休息时间自动请缨入户进行来穗及返穗人员排查,安慰疏导在家观察的人员,协助做好防控知识宣传,关心职工身体健康,悉心安排预防凉茶的供应。


对张雪群来说,今年没有春节假期,而她说,相对丈夫而言,她的工作已经很轻松了,“我的丈夫走在抗疫前线,比我辛苦多了。”



张雪群在党员先锋岗对进入医院人员测量体温


关赞联夫妻都是中共党员,一直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夫妻俩都有为人民服务的决心和信心,他们将所有的热情投入到防疫抗疫一线,无暇顾及家里,为了安心在一线工作,他们提前让正在上高三的儿子体验“独立”生活,让夫妻俩欣慰的是,儿子十分理解并支持他们,说会照顾好自己,自己努力备战高考,让夫妻俩安心工作,“我知道爸爸妈妈很忙,我会照顾好自己,希望他们放心工作。”早已经习惯父母的忙碌,懂事的儿子每天都会通过电话提醒他们:“注意身体,记得要戴口罩。”


他们,期盼团圆,期望胜利


这个春节他们一家人还没有正式吃过年夜饭。面对妻儿及老人们,这个没和疫情让步半寸的男人却有些停顿,说的最多的是,“亏欠了他们。”关赞联说,他和妻子一直坚信,“疫情过后,每天,都是团圆。”


通讯员 化龙镇组织办何小玲、李素仪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