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洛浦街 > 正文

藏在洛溪的美食街,最低5元吃地道美食,没256G的胃别来

| 【记者 小石头】【编辑 方米妮】 | 2019-11-28 20:59:43

                                                                         




番禺美食·百元挑战

俗话说“食在广州,味在番禺”。在远离广州中心城区的番禺,有著千年的历史,而这里的美食也和历史一样沉淀下来。


扒金山、咸水饺、蒸烧卖、姜埋奶……这些各式各样的番禺美食都有着一个特点,那就是“物美价廉”。


本期番禺Vlog,小e将带着一百元,看看一百元能在番禺吃到多少美食?



洛溪,吃货爱好者的天堂,在这里,人和食物的关系更加密切。寻找美食,如果你只知道洛溪食街,那不算是真正的吃货。在洛溪大大小小的街巷里,最具烟火气息的吉祥南街,藏着来自各地的美食。



重庆烤鱼、客家腌面、兰州拉面、广式靓粥、潮汕肠粉、武汉热干面……平价又美味的美食挑逗着你的味蕾。



首先送上视频:



美食一:鲜虾肠粉        



肠粉,广东人最喜爱的早点之一,但在潮汕人开的深夜豆浆店里,肠粉往往扮演着夜宵当中最重要的角色。


米浆是肠粉的灵魂,够柔够滑,才能成就粉皮的精彩。而潮汕肠粉,就以粉皮薄出名。




寡淡的米浆经过高温蒸气的加工,变成半透明的粉皮,随后加入鲜虾、蚝仔、鱿鱼、香菇、豆芽,浇上潮汕特色的汤汁,平凡的食材造就了非凡的味道。汤汁香口浓郁,粉皮非常滑嫩,馅料丰富多样,这是一道能唤醒食欲的美食。





在广东,豆浆是早餐时间的主角之一,但在潮汕却有一种夜豆浆文化,对于喜爱夜蒲的年轻人来说,除了蹦迪喝酒,到街边来碗热腾腾的花样豆浆,是夜生活的另一种选择。


来一碗热乎乎的鲜豆浆,甜度适中,豆香满满,疲劳一天的身体瞬间满血复活。





美食二:吴川粉皮        



离广州三百多公里的吴川属粤西地区,这里的人们朴实热情,来自吴川的庞氏夫妇经营着一家庞记吴川牛腩粉店,尽管已成为了洛溪人气很高的地方美食店,店面的装修却非常低调。




吴川粉皮,粤西地区的一种传统美食。把成块的粉皮卷成条状,切成一寸见长的粉皮节,捞一勺牛腩卤汁,浇上特制的韭菜油,最后洒上芝麻,原本毫不起眼的粉皮成了脱胎换骨般的存在。





吃上一口,芝麻的香气与卤汁的咸鲜在嘴里不断反复地回味,最后以源自粉皮淀粉的微甜收尾,味蕾如一曲交响乐般跌宕起伏。





湛江的美食在广州也逐渐多了起来,让人吃到动容的不仅是山珍海味,对身处异乡的人们来说,可能就是不经意间的一碟捞粉皮吧!比粉皮更感人的是,夫妻为了还原家乡的美食,坚持自家压榨韭菜油,粉皮制作也是祖辈传承下来的隔拉工艺,这是机器无法替代的家的味道。





美食三:猪脚饭        



如果说长得一白二胖的猪,是上天给人类的恩赐;而猪的一对又短又粗的前腿,则是肉类食材中的极品。随着“二师兄”身价的一路飙升,吃肉变成了一件奢侈的事情。但是,在洛溪最好吃的猪脚饭面前,金钱只是一个数字。





老打埠猪脚饭深受洛溪人喜爱的美食之一。这里的猪脚饭,入口软烂无渣、肥而不腻、香气四溢、胶棉而不沾牙,达到了落口消融的境界。搭配猪耳、猪肚、鹅肉、鸡肉等等组成双拼或三拼,简直是肉食者的福音。





双拼,无疑是猪脚和鹅肉的爱情结晶,肥瘦相当的碎猪脚拌上香菜,对半切开的卤蛋是整盘的精华,豆芽酸菜虽然是配角,但这默契的配合,造就了一碗优秀的猪脚饭,浇上肉汁的白米饭含有大量的碳水化合物能充分补充人体所需。


在工作的匆匆脚步之余,这份胶原蛋白满满的快餐,是最普通又最美好的家常滋味。




中国人常说:靠山吃山,靠海吃海。这不仅是一种因地制宜的变通,更是顺应自然的中国式生存之道。无论靠山还是靠水,劳动者们都有专属于自己家乡的美味。



叮咚,本次洛溪美食打卡完成~


鲜虾肠粉+豆浆:18元            

吴川招牌粉皮:5元            

猪脚双拼:20元            

共计43元            



对于吃货来说,

最难的事不是没东西吃,

而是一大堆美食在前,

却吃不下了。

来吉祥南街,

请准备好256G的胃!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