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桥南街 > 正文

桥南街小地图上线!“15分钟的生活圈”衣、食、住、行全覆盖

| 【记者 shuga 实习生 陈铭豪】【编辑 子禾】 | 2019-11-25 21:09:53

                                                                         



近日,桥南街多个社区的显著位置出现一幅“特殊”的地图,社区及周边“衣、食、住、行”等生活配套设施信息在地图上一目了然,获得不少居民的好评。          



据悉,为深化文明城市建设,进一步完善和提升社区公共服务,不断提升居民幸福感和获得感。近期,桥南街设计制作多幅“15分钟生活圈”便民指示牌摆放在各社区出入口等显著位置,让居民更直接、清晰地了解社区及周边15分钟生活圈信息,为居民生活提供更多的便利。







作为全区首个试点单位,桥南街编制“15分钟生活圈”主要围绕3个方面:


1

结合创文入户宣传进行前期调研,根据居民群众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修改并确定最终版本,确保“15分钟生活圈”指示信息紧贴居民实际需要,结合街道的实际,目前各社区的15分钟生活圈范围内主要涉及的便民配套有党群服务中心、居委会、老人活动中心(文化室)、小区的游泳池、儿童公园、健身小径、学校幼儿园、中大型超市酒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公交车站、市场以及银行。


2

以社区创文入户平面图为基础,本着简洁美观、方便实用的原则,以“图例说明+地图指引”结合的方式,制作通俗易懂的示意图,便于居民查看使用。


3

开展实地走访,对每个社区的15分钟生活圈(直径约1000米范围内)开展实地步行走访,重点对上述范围内等重要设施地点进行核对,确保信息准确无误。


目前,桥南街辖内10个社区共15幅“15分钟生活圈”地图已全面“上线”,地图融入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实现便民服务和文明创建的有机融合。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