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石楼镇 > 正文

江海路亮灯了!海鸥岛更绿了!身边的这些变化,你发现了吗?

| 【记者 小石头】【编辑 方米妮】 | 2021-10-12 12:19:13

                                                                         




群众的微心愿实现了,

江海路的路灯亮了,

沿江路、海鸥岛更绿了......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始终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石楼镇秉承“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主动认领,圆群众微心愿


“双微”行动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实践内容,石楼镇通过领导干部驻点联系群众面对面征集,党组织共建,党员与群众结对主动征集,以及村(社区)的“两委”干部、党群先锋队员、党员突出队员、在职党员、网格员、社区、志愿者等人员入户走访等多种方式广泛征集后,通过微信小程序发布,按照“一对一”、“多对一”等方式,主动认领。




“双微”行动开展以来,全镇共收集并发布微心愿106个,已由广大党员认领102个,其中镇领导带头认领22个,已办结90个。下一步,石楼镇将征集更多的微心愿,帮助更多的困难群众,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奋斗。



聚焦民生,为群众办实事


聚焦乡村振兴:


为打开乡村振兴新局面,大岭村与广东恒广投资有限公司合作,对接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打造大岭村“美丽园区、美丽家园、美丽田园、美丽河湖、美丽廊道”五个美丽示范点,盘活乡村闲置土地资源,加快大岭村4个旧工业园更新改造和古村微改造步伐。在青山绿水中对接高端智能制造、人工智能、康养服务、现代服务等先进制造业、新型商业业态,打造集粤韵古风和现代美学于一体的乡村旅游协调发展新格局,推动古村文商旅融合发展。



大岭村工业园更新改造效果图。


聚焦新农村建设:


自南沙大桥开通后,在海鸥公路上行驶的车辆逐渐增加,海鸥岛大部分村民改由江海路出行。江海路为连接海心村、沙北村、江鸥村的村村通公路,为保障江鸥岛居民日常出行安全,石楼镇投入470万元开展石楼镇江海路路灯工程建设,消除交通安全隐患,目前该项目已完成建设。



江海路路灯工程已完工。


聚焦民生环境:


为进一步提升人居环境,石楼镇开展绿化造林行动。在清流、海心、沙南、江鸥、沙北、大岭等村以及海鸥岛环岛路等地方,种植宫粉紫荆、大腹木棉、龙船花、黄花风铃等绿化植物;对岳溪村和石楼新城居住地块剩余边角地进行复耕复绿;按照原土地性质、宜农则农、宜绿则绿的原则,完成6宗共8865平方米土地的复耕复绿,建设美丽宜居家园。



沿江路绿化造林。



海鸥岛的绿化越来越美。




通讯员:石楼镇党史办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