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东环街 > 正文

居住环境更靓!东环街多举措推进垃圾分类

| 【记者 阿措】【编辑 小明】 | 2021-09-16 11:53:24

                                                                         




随着垃圾分类示范建设工作不断推进,东环街多措并举,着力在方式上创新、在细节处发力,提高居民群众垃圾分类知晓率、参与率、准确率,科学做好生活垃圾分类,营造绿色发展新风尚。






走进金山谷领仕小区,小区垃圾桶摆放整齐,垃圾桶周边环境整洁。据悉,该小区作为番禺区垃圾分类样板小区之一,自2019年9月23日起开始实施生活垃圾定时定点分类投放模式。近年来,东环街结合有关工作要求,按照“高标配建、功能齐全、容器规范”的标准进行星级投放点建设:


一、提升整体环境。

对投放点进行翻新改造,采用美观、耐用、易清洁的环保材料,用绿植点缀,风格与周边环境整体协调;在投放点铺设防滑砖或刷防滑涂料,配齐污水收集、遮雨、遮阳、照明、通风和除臭等设施设备;设置便民洗手设施,提供洗手液,打造环境舒适、赏心悦目的投放环境。

二、完善收运体系。

购置专用收运车辆,配备专用车载磅秤,优化收运路线,建立微信群,加强收运人员与分类点管理人员的沟通联系,提高收运效率,做到“每桶必过磅、数据实时传、垃圾不过夜”,减少厨余垃圾对居民的影响。深化生活小区“四级三星”评比机制,利用“慧环卫”APP实时监控各生活小区垃圾分类量、计算分类率,以收运到位促分类到位、处理到位。

三、加强行政执法。

通过安排执法人员加强巡查等方式,对未按规定分类垃圾的违法行为,进行严格处罚。今年以来,已对200余名不规范分类垃圾的群众,进行行政处罚及批评教育。


消息来源 东环街宣传办

图片来源 东环街宣传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