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新造镇 > 正文

秀发村“三步走”,为村民办实事!

| 【记者 黄骆】【编辑 小明】 | 2021-10-10 22:08:53





新造镇秀发村以“三步走”的方式,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第一步


调研“走实”,倾听民意解难题

随着村的经济发展,村内来穗人员逐渐增加,村内用水量也明显增多,许多群众反映在用水高峰时段,高楼层经常出现水压低的情况。秀发村党总支得知后,向新造镇自来水公司党支部反映相关情况,双方实地了解情况,并多次邀请镇有关部门、驻村工作组、党员代表、技术人员、村民代表座谈协商解决方案。




各方最终决定,在新建成的新造路DN600供水主管开口引入一条DN200管,接入到村的主管,工程投资约10万元。新造自来水公司全额投资建设,无须村再支付费用。经过前期的设计及办理开挖报建手续,历时约一个月,工程顺利完工并通水,形成双向供水,村内水压得到较大提高,惠及秀发村3800多人口。


第二步


服务“走深”,乡村治理纾民困

秀发村党总支积极组织党员开展走访调研活动,及时掌握群众关注的民生问题。在走访中,秀发村党员发现村内部分路灯老化,影响群众夜间出行。为此,秀发村安排专人对村内路灯现状进行摸底调查,在充分了解群众的需求和意见后,确定了安装点位、灯型、数量等具体方案,从划拨的村党组织服务群众专项经费中,合理使用19620元落实该项工作。另外,为减少施工对群众正常生活的影响,秀发村合理安排进度,在严把质量关的基础上,加班加点、抢抓工期。经过一周的紧张施工,完成了242盏路灯的安装或改造工作,新路灯具有节能、光效高、寿命长的特点,既满足了环保需求,也有效保障了群众的安全出行。



▲改造前后


第三步


共建“走心”,惠民服务齐发力

秀发村与广州医科大学(番禺校区)毗邻,工作联系频繁,为构建“小区域、大党建”工作格局奠定了良好基础。在此背景下,秀发村党总支以“村校共建”为突破口,与广州医科大学药学院党总支开展结对共建,并协助校方在秀发村建立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实现资源共享、活动共办、互利共赢、共同提高。




在“村校共建”模式的推动下,广州医科大学(番禺校区)到秀发村报到的师生党员多达244人。双方将群众享受医疗服务的需求与高校的技术和人才资源相匹配,开展常态化惠民服务活动,向秀发村村民提供血压血糖检查、艾灸、推拿按摩等服务,在用药安全、预防保健、缓解病等方面向村民给予合理的生活建议,还为村民精心准备了香囊、中药汤包等手工礼品,得到了村民的好评。



通讯员 新造镇党建办 黄敏华

通讯员供图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