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石基镇 > 正文

石碁镇法律援助咨询活动太“有料”了,吸引200多名群众参与

| 【记者 小觅风】【编辑 紫荷】 | 2021-09-29 12:00:10






为大力宣传法律援助法,进一步提高群众对法律援助法的认识与理解,提升司法所工作的社会知晓度,强化群众通过法律援助途径依法维权意识,9月28日上午,石碁司法所在华宇广场开展了2021年法律援助咨询日活动。






本次活动以“齐学法律援助法,助困弱群众维权”为主题,现场通过悬挂宣传标语、派发宣传单张、法律知识有奖问答等环节向群众普及法律援助法,全力营造良好的法治宣传氛围。




参与本次活动的还有石楼检察室及石碁镇禁毒办、社会事务综合服务中心等职能部门,现场驻点派发宣传用品及为群众排忧解难。石碁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护人员现场免费为群众进行检查诊断80多人(次),为50多名患者做了测量血压检查及中医理疗科咨询。



石碁镇司法所工作人员现场为群众解答疑难问题,引导群众通过有效的法律途径进行依法维权。为活跃现场气氛,还设立了仿真毒品参观、法律义诊、有奖问答等环节,增加群众的参与度和趣味性,从而达到在游玩中学习法律知识的效果。





现场群众表示,本次活动既能学到法律、法规等知识,还有专项职能部门为他们解决各类疑难问题,希望日后举办更多这类型的活动,提高人民群众的法律意识。




据统计,活动吸引了200多名群众的积极参与,现场共派发各类宣传册300多份、宣传礼品200多份,解答疑难问题咨询14人次。

此次活动提升了法律援助法的知晓率和影响力,为构建平安和谐的社会环境作出了积极贡献。



图片、消息来源:石碁司法所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