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东环街 > 正文

东环社区党总支书记陈俊燕:做党务工作的用心人

| 【记者 阿措】【编辑 小明】 | 2021-09-28 12:47:15

                                                                         




今年

东环街东环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陈俊燕

获评“番禺区优秀党务工作者”




“‘服务’二字是作为一名社区党务工作者要时刻记在心上并实际践行的。”陈俊燕说。自2020年4月任职以来,她认真履行工作职责,用好用活社区党建资源,凝聚力量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



▲陈俊燕(左一)



多举措协调解决老旧小区问题






东环社区辖内有6个物业小区、1个单体楼小区、2个公寓式小区。其中有5个为老旧小区,没有配套电梯,因楼龄高而出现的管道老化、楼内外公共设施老旧等问题突出。为此,陈俊燕紧贴居民所想所急所需,多举措协调解决老旧小区问题。


针对建于20世纪90年代、无物业管理的老旧小区——喜运楼,居委会牵头提出维修方案,多次与各部门、业委会沟通,征求意见和建议,协调解决资金等问题。


此外,居委会还主动协助鸣翠园、喜运楼和盈翠苑三个小区的业委会换届选举工作;对于业主不积极参与管理的小区,指导他们成立物业管理委员会;联动街道城建部门、驻社区律师、业主代表、物业召开协调会议,及时化解业主和物业间的矛盾。



▲加装电梯协调会



▲鸣翠园小区加装的电梯


为解决居民尤其是老年人上下楼不便的问题,陈俊燕积极推进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在具体实施中,陈俊燕遇到了一些问题,居民意见难以统一。


对此,街道、居委多次组织召开现场咨询会,向业主们提供加装电梯的筹备方法、技术要求、申报程序、维护保养等问题的政策解答和咨询服务。同时,通过入户走访,征求每一户居民的意见,消除居民顾虑。



运用“党建+”模式 凝聚各方力量






据悉,东环社区党支部成立于2002年3月,2019年3月升格为党总支,下设3个党支部,划分成6个党小组,现有党员98名。


陈俊燕结合社区实际,充分运用“党建+”模式。街道职能部门、社区党组织、居民小区(包括物业、业委会、其他居民代表)三方每月召开协调会议,研究辖区党建工作、社会治理、环境整治、民生服务等重要事项。




此外,发掘和发挥470名回社区报到的在职党员的优势,按报到党员的居住地进行分组,建立微信群,定期发布活动通知,号召党员参与。今年以来,共开展垃圾分类培训、垃圾分类入户宣传、垃圾分类守点指导、疫情防控服务等活动100余次,892人次参加活动。


“目前社区辖内物业小区已全部实行垃圾分类,去年,星力时代豪庭、盈翠苑两个小区已成功创建垃圾分类达标小区。今年,彩晴轩小区、鸣翠园小区和番艺花园小区作为第六批、第七批达标小区,均已取得较好成效。”陈俊燕说,她会持续抓好社区基层党建工作,推动社区各项事业稳步发展。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