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新造镇 > 正文

@新造镇出租屋主,谨防安全隐患,这些责任需履行!

| 【记者 shuga】 【编辑 子禾】 消息及图片来源:新造镇宣传办 新造镇来穗中心 | 2020-08-13 01:12:50




为规范对辖内出租屋的管理,进一步做好来穗人员和出租屋服务管理工作,结合番禺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月的工作部署,新造镇于8月4日起,在全镇各村居陆续召集出租屋主工作会议,深入开展出租屋警示教育活动,切实解决辖区内出租屋消防安全隐患问题。


本次出租屋主会议,首先结合市、区来穗人员和出租屋管理服务工作要点,分析当前辖区来穗人员和出租屋管理情况。




要求出租屋主自觉履行屋主的责任和义务,定期上门自查出租屋内消防、燃气、治安等方面的安全问题,一旦发现出租屋内存在违法违规行为,及时向公安、来穗部门举报。

此外,本次出租屋主会议还通报目前存在突出安全隐患出租屋名单,要求相关出租屋主必须确保在限期内将消防隐患整改到位,将出租屋消防安全管理落到实处。

随后,由派出所社区民警通过真实案例,对出租屋主进行治安、消防、反恐等教育,提高出租屋屋主防盗、防骗意识。

最后,组织全体出租屋主观看《出租屋火灾警示教育片》。




目前,思贤村、秀发村已率先召开了出租屋主会议,共计180多名出租屋主参加。


召开出租屋主工作会议

通过召开出租屋主工作会议,一方面,加大对开展出租屋综合治理工作的宣传,压实出租主的责任,使出租屋主更多地参与到出租屋治理工作中。

另一方面通过学习安全消防知识,大大提高了出租屋主的管理水平。下阶段,新造镇将陆续在全镇范围内组织召开出租屋主工作会议,开展警示教育活动,提高全镇出租屋管理服务工作水平。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