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南村镇 > 正文

南村将新增一座桥!员岗东风二桥今天奠基,预计国庆节前后竣工!

| 【记者 阿朱】【编辑 方米妮】 | 2020-08-11 23:10:31





今天,

对于所有员岗人来说,

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

历经三年时间,

村民期盼已久的东风二桥

今天终于举行奠基仪式 !





员岗村员岗大道道路狭窄通行压力大,在周边居住生活的村居民等人数高达一万人,涉及到大家的出行,在之前的新农村建设项目当中新建了员岗西路,已缓解了大家的生产、生活,目前只有一条修建60多年的旧的东风桥与之相接,并且只能行人而不能通车。


东风二桥横跨员岗上涌连通员岗村村民住宅区鹏程坊和塘基坊,为了不断畅通村的交通要道,将员岗大道、中心幼儿园门前的长堤路、塘基路和兴南大道直接进出的员岗西路进行无缝对接,方便村民出行。




员岗村东风二桥的建设和落成,村民翘首以待。2017年8月,村民股东代表表决立项;2018年,员岗村向南村镇委镇政府递交的建设申请,村民股东代表表决,2020年与合生创展集团沟通并达成共识由合生创展集团捐建。在奠基仪式上,员岗村村主任崔敏星表示:“感谢镇里的支持、同事们的努力,以及合生创展集团对员岗村民生事业的大力支持,希望东风二桥早日竣工,解决员岗村的一大民生问题。”




东风二桥位于员岗村东风桥北面50米左右的地块,按城市支路标准进行设计,桥长25米,宽度12米,路幅布置为12米,有4米人行道和8米行车道。预计10月竣工投入使用。


村民云姐表示:

“修桥渡人过水之界,铺路行大道之基都是造福百姓的一大善事,特别是对于我们塘基片这一带的村民来说,建好这座桥后,车辆都可以从东风二桥出村,连上班的时间都节省了很多,而且也方便了我们(小孩)出入幼儿园。“


更多奠基现场图























让我们期待东风二桥的落成!





图片来源:员岗村村委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