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南村镇 > 正文

超赞!南村这个村免费为长者送100份爱心午餐!

| 【记者 阿朱】【编辑 方米妮】 | 2020-08-06 22:58:41







今天,南村镇江南村的5位空巢长者又收到西片社工服务站和江南村村委工作人员送上的爱心午餐,今天是他们收到爱心午餐的第二天,老人们十分开心。












86岁的李老伯无儿无女,平日自己煮菜做饭,但由于年事已高,行动不便,做饭对他来说是一件麻烦的事情。收到爱心午餐解决了李老伯的午饭问题,他说:“感谢你们的关心,请以后一定要多开展一些这样的活动。“


原来,该免费午餐由西片社工服务站为老人免费申请,申请成功后通过爱心待餐券到定点711便利店领取午餐。



据了解,广州市内60岁以上空巢长者(孤寡长者优先)、14岁以下困境儿童(包括孤儿、留守儿童等),可以享受免费午餐,每位申请成功的街坊最多可申请20张待餐券。



爱心午餐




西片社工服务站社工唐小姐告诉小e:“从7月份收到通知后,就按照通知内容与要求,对服务辖区的困境长者和青少年进行需求摸查,通过电访、探访、村居联络等方式确定最终名单。”最终,西片社工服务站服务辖区共有6户符合条件的街坊成功申请免费午餐,合共120份。江南村有5位老人,里仁洞村有1位老人。


每天中午,西片社工服务站工作人员先去711便利店领取午餐,然后派发给服务对象。据了解,每份午餐价格是17.5元,饭盒由一荤一素及米饭组成,菜式每天都不同。爱心午餐健康卫生,方便快捷,加热后可直接食用。



社工在便利店取餐



一起去送餐



上门送爱心餐




为南村这件暖心事转发分享点赞!


通讯员:南村镇西片社工服务站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