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大石街 > 正文

今天向他们致敬!“八一”前夕,大石街开展系列拥军优属活动

| 【图文记者 小惠】 【编辑 橙子鱼】 部分图片由大石街退役军人服务站提供 | 2020-08-02 00:03:24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

只是有人为我们负重前行!

“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

我们向最可爱的人民子弟兵致敬!


在“八一”前夕,大石街开展2020年“八一”建军节座谈会暨番禺邮政拥军优属公益活动,大石街、番禺区邮政局领导,街退役军人服务站人员及部分退役军人参加。


现场不仅进行了退役军人座谈交流,还开展番禺邮政拥军优属公益活动,向大石街退役军人送上慰问品100份。这份当场所送的慰问品虽不是“真花”,却别有意义,这份小礼物还能帮助疫情期间相关的商户。





在座谈会上,大石街党工委书记钟文辉向全街转业、复员、退役军人致以节日的祝贺,同时希望他们转业不转志,退伍不褪色,继续保持优良的传统和作风;努力提高能力素质,不断适应新形势新要求,通过不断学习在不同的岗位成为真正的人才,为番禺为大石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高标准的履职尽责,在本职工作中积极发挥模范和骨干作用,努力成为岗位的骨干和专业人才,切实以良好的风貌和过硬的能力,赢得社会的赞誉和尊重,对得起军人的荣耀和风范。





据悉,为有效解决退役军人政策落实和服务保障“最后一公里”,大石街退役军人服务站于2019年正式挂牌成立,并努力打造成星级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站。在疫情期间,大石街退役军人服务站发起动员,大石街退役军人积极响应,他们发挥军人的光荣传统,持续协助街道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奋斗在防控一线,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作出大石街退役军人应有的贡献!





“八一”前夕,大石街开展系列拥军优属活动


据悉,大石街结合辖区实际情况,充分发挥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作用,“八一”期间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拥军优属活动,进一步密切了大石街军政军民情谊。大石街通过落户走访的形式慰问了功臣模范、困难退役军人和参战老兵;以村居为单位召开拥军优属座谈会20场;组成拥军慰问团看望慰问2个驻地部队。


同时,大石街认真做好每年“八一”慰问金和优待金的发放工作,对街残疾军人、烈士遗属、带病回乡、参战军队退役人员发放了节日慰问金,对大石街义务兵家庭及在册优抚对象发放优待金。按时、足额兑现了各项抚恤待遇,切实保障退役军人的合法权益。




▲走访慰问驻地部队



▲落户走访部分退役军人



▲开展拥军优属座谈会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