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桥南街 > 正文

今日,番禺14735名考生参加中考!花样送考、校园保障看过来~

| 【记者 shuga】【编辑 橙子鱼】通讯员 番宣 摄影 李秋兰 | 2020-07-24 23:25:04


今天上午,为期3天的2020年广州市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简称“中考”)文化课考试拉开帷幕,每天上午安排两个科目,依次进行语文和物理、数学和道德与法治、英语和化学科目的考试。记者从番禺区招考办了解到,今年,我区报名参加中考考生14735人(其中户籍生10099人,非户籍生4636人),较去年增加1110人,通过随迁审核4404人。全区启用20个考点,498个考场,设备用考场22个,备用隔离考场60个。昨日下午,记者提前到我区中考考场踩点,了解相关情况。


学校花样送考 为考生鼓舞士气


广铁一中(番禺校区)师弟师妹将祝福书签送给考生



送锦鲤书签、红包、徽章为考生加油



“昨日撒下勤奋种,今朝一搏立成功。”中考前夕,广铁一中番禺校区的师弟师妹们将祝福书签亲手赠给毕业班学子。据学校负责人介绍,每年学校都会精心准备中考祝福书签、毕业礼物,让师弟师妹为毕业班学子写祝福语,寓意中考的拼搏精神代代传承。一名考生表示:“小小书签承载着学校对我们的丝丝真情,收到这样的祝福,很惊喜、很暖心,一定会加油的!”



“同学们,老师送你们每人一个红包,祝你们明天中考顺利,金榜题名。”中考前一天,桥城中学初三(10)班班主任郑重地将饱含祝福的红包送给班上每一个考生。接到红包的考生均表示会好好珍惜老师的心意。“到了这个阶段,作为老师能做的就是相信、支持、鼓励学生。”班主任对记者说。


桥城中学初三(6)班的家委统一定制了加油徽章送给考生,代表着家长和老师们对考生的祝愿,而初三(3)班则带回了一个大蛋糕,由全班同学一起分享。


考点特设备用隔离考室


昨天16:00~18:00是考生踩点时间,记者了解到,各考点学校除了做好常态化防疫工作外,均配备酒精、手套、口罩、免洗凝胶等防疫物资。


当天16时,记者在市桥东风中学考点外看到,由于踩点时考生不可以进入考场,考生只能在考场外查找自己考试的大概位置。为防止学生聚集,该校为考生划分了不同的等待区,考生进入考场前需要通过测温通道,然后使用免洗洗手液洗手消毒。学校还打印了考场分布图和考场示意图,并特设了3个备用隔离考室,应对可能出现的特殊情况。


各考点设置核酸采集点



区招考办负责人告诉记者,所有考生在进入考场前应佩戴口罩。在普通考场考试的考生,不得佩戴口罩进入考场(考点可要求考生自行保管好口罩或丢弃到固定地点)。考生不得佩戴自己携带的口罩参加考试。监考员在考试期间全程佩戴口罩。此外,各考点派驻至少1名卫生健康专业技术人员和设置1个核酸采集点,协助考点开展卫生防疫工作。


此外,番禺区招考办为每个考点调配2台以上手持式身份验证设备用于考生身份验证。每个考点调配5个金属探测仪,监考员须接受金属探测仪检查通过后方可领取试卷进入考场。


番禺区招考办负责人提醒考生和家长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提前准备好考试物品,预留充足出行时间,做好个人防护,注意赴考途中的交通和人身安全。集中送考的学校,应提前规划出行路线,做好车辆检修和司机管理,避开常涝拥堵路段,做好备选出行方案,确保平安送考。


最后,祝各位考生
中考大捷,金榜题名!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