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桥南街 > 正文

老伯晕倒第一反应致电社区求助,番奥社区“宝书记”深得党员群众信任的秘诀是……

| 【记者 shuga】【编辑 橙子鱼】 | 2020-07-28 13:29:23

                                                                         


没有激昂的请战书,也没有感人的出征仪式,在新冠肺炎疫情的阻击战中,有这么一位社区书记,带领全体服务岗人员把坚实的抗疫“堡垒”筑在疫情防控最前沿,以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她就是番奥社区党总支部书记——褚宝燕。


褚宝燕从2006年开始加入社区工作,从事社区工作14年来,在番奥社区工作已经累计8个年头。她把社区居民视为亲友,积极了解居民的诉求,帮助居民解决实际困难,被群众亲切称呼“宝书记”。


疫情期间她总说“我先上”


防御疫情开展以来,褚宝燕是待在办公室最少的一个,不管她在干什么,一接到通知,她都会马上放下手头的工作,为医生干警领路,敲开了返穗人员的家门,用实际行动践行“我是共产党员,我先上”。




在社区疫情防控期间,除了要应对每日的排查落户和宣传工作以外,还要做好居民的思想工作。有一次执行转移隔离人员的任务时,两位老人家强调自己不会发病,不配合转移,褚宝燕耐心地跟他们做思想工作,在隔离对象家门口一站就是1个多小时,最终说服了他们。




在疫情防控期间,由于居民的恐惧心理,居民群经常散播一些谣言,这时候她又当起了“人肉防火墙”,寻找信息源头,并向居民做好解释工作。因为褚宝燕的努力,番奥社区居民微信群里每天都是满满的正能量,居民们互相加油打气,同舟共济,充满温情。




扎根社区,被居民称为“万能通讯录”



每接触一位社区居民,她都要加微信,累计添加1000多名居民的微信,在社区有一个响亮的外号——“万能通讯录”。目前,番奥社区共组建了16个微信群,涵盖小区10个组团,各微信群的群主都是褚宝燕。她说:“万能通讯录可以帮助我直接了解居民的需求和声音、感知温度,也便于我更好地为大家提供服务。”




刚被被调入番奥社区时,党组织里面过半的党员她都不认识,连党员的名字都喊不出来,她觉得根本没法推动工作,于是她对自己提出要求三个月内要认识全部的党员。自此她每天都与不同的党员联系,哪怕是短时间的见面寒暄,之后她逐一到每位党员家里家访,并与党员加了微信。党员们觉得这位书记非常尊重他们,所以党员们都喜欢跟她交流,思想上困惑、生活上的难题,工作上的建议,党员们都会提出来,褚宝燕每次都会尽力帮忙,确实超出能力范围的,她会与党员们解释取得理解。党员们对社区党组织的信任度慢慢加强,党总支的凝聚力也逐渐增强。


       

记得2018年的10月的一个上午,社区突然来了一个电话,87岁的老党员林伯含糊不清地说着自己在社区外面晕倒了,一接到电话,褚宝燕和居委会同事马上放下手头的工作,根据林伯日常的生活习惯在社区周边进行寻找,经过半小时的寻找,终于在河边一个农民家门口找到了他,他挨墙边坐着,单车倒在地上,地上吐了一地,神志有点糊糊的林伯还认得出褚宝燕,但已说出不女儿的手机号码,幸好平日有保存他家人的电话,所以立即联系其家人,一同把他送进医院。林伯出院后,有人问林伯晕倒时除了打电话给居委,还给谁打电话,他回答说没有,当时心里只想到党组织。党员群众就是对褚宝燕如此信任。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