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石楼镇 > 正文

速看!天成小学新校园“真容”曝光!这样的校园太太太漂亮了

| 【记者 小石头】【编辑 方米妮】 | 2020-04-14 19:43:35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是耕耘的季节,是新学期的开始。但是受疫情影响,学生们迟迟无法返回学校上课。位于亚运城兴亚二路的天成小学是一所小区配套公办学校,已2019年9月开始招生。目前,新校园已整体完工,优美的校园,崭新的课室,静待学子们开学归来。













新校园占地面积23657平方米,建筑面积12951平方米,办学条件与时俱进,硬件设施完善。运动区域拥有室外灯光足球场,室外灯光篮球场3个,排球场2个,室内体育馆。


室外篮球场:        




室内体育馆:        




200米跑道:        




操场上的健身器材:        




教学场室有多功能活动阶梯室、科学实验室、计算机教室、音乐室、舞蹈室、美术室、书法室、图书室等现代化教育教学设施一应俱全。


阶梯室:





计算机室:





音乐合唱室:





舞蹈室:





美术室:





少先队部室:





心理辅导室:





天成小学办学规模为36个教学班,现创办第一年有一年级教学班4个,二年级教学班3个。未来因发展需要和小区学位的增加,学校将不断壮大学生和师资队伍。










办学理念:“生命教育”,让生命之花绽放:尊重生命,彰显个性,全面发展


一个中心:以学生为中心,一切为了学生发展


两个双全:文武双修,德艺兼备


三自:自理、自立、自强


四美:外表美、语言美、行为美、心灵美


五“一”:写一手好字、喜欢一项运动、懂一样乐器、养成一个好习惯、修一个好品格


六校园:美丽校园、安全校园、文明校园、智慧校园、书香校园、活力校园




天成小学的三座主体教学楼分别命名为立根楼、立志楼、立人楼。校长麦健明表示,立根、立志、立人也是学校的校训。






“立根,就是要指导我们从哪里来,根在哪里;立志,就是知道我们现在要做什么,志向是什么,从小树立远大志向,树立坚强的意志;立人,就是要知道我们以后要成为怎样的人,要做一个顶天立地、对社会有作用、有贡献的人。”








其中,立根是教育之本。立根固本,依靠学习走向未来;立根树人,让每一个生命蓬勃生长;立根守正,养气铸魂。






在采访中,麦校长向小石头表达了自己对教育、对学生以及对新校园的规划和畅想。他说:“目前学校建筑结构已完成,但这只是一个框架,我相信经过几年的努力,天成小学的校园会更美。”












小石头在校园里看到,目前劳动教育简谱基地、无土栽培基地、室内阴生育芽实验室等还在筹建中。在体育馆两侧各开辟了一块空地用于亲子栽培。






“在北边有一块小山坡,准备让每个班级认领一块空地,按照规划种植果树,成为天成小学的果园。我们的校园是新校园,希望学生和学校同成长。另外还有一边空地可以作为主题花园,比如桃花园、梅花园。一切就等开学后,邀请家长和学生一同参与。”麦校长说道。






种植区        






这样美丽的新校园,你期待吗?



航拍图片由高菁荟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