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钟村街 > 正文

钟村汉溪市场被责令停业整顿,今天再次复市!这些问题要注意……

| 【记者 王建毅】【编辑 子禾】通讯员 张韫贤 | 2020-03-23 09:30:00

                                                                         




近日,钟村街对辖内多家市场开展全方位检查。其中,汉溪市场于3月21日,曾被责令要求停业整顿,问题出在哪?          


今天上午,

汉溪市场再次复市,

又做好了哪些工作?


未落实防疫举措,汉溪市场停业整顿


据悉,汉溪市场位钟村街汉溪大道13号铺汉溪村口,面积约1000平方米,开有数十家档口,主要经营粮油米面、禽类、水产、猪肉、菜档、烧腊档等产品。

3月21日夜间,钟村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郭东旗带队,对汉溪市场开展整治行动,钟村市场监管所,食安办,城管中队,汉溪村村委等部门参加了本次行动。


据郭东旗介绍,面对疫情防控态势,钟村街本着对人民群众生命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严格按照上级部门的疫情防控部署要求,把辖内各农贸市场的各项管控举措落实、落实。        





在3月21日该次汉溪市场整治行动中,针对此前发现的市场入口未设专人检测体温;未封闭多余出入口;各项防疫工作落实不到位等情况进行整治。行动人员责令市场方立即休市,停业整顿。直至整改完毕,落实好各项防疫工作后才可复市。





直至3月23日上午,

经过整顿并通过检查后,

汉溪市场再次复市。





据悉,下阶段,钟村街将继续加强对辖内多家市场进行排查,及时督促市场方落实防疫工作。


很多街坊和市场档主都想知道

如何做好农贸市场疫情防控工作?

以下这些要点,

需要市场管理方与档主多加注意

及时自检自查,完善管理

将防疫工作做到位!


指引:番禺农贸市场疫情防控知多D        


1、市场围蔽:出入口一般不超3个

市场周边,多余的出入口要用绳子、隔离绳等工具暂时性围蔽起来,减少农贸市场的出入口(出入口保留个数根据市场面积及人流量决定,一般不超3个),农贸市场需派人不间断巡逻,防止有人从围蔽处翻越进入市场。




2、市场出入口

1
提醒佩戴口罩:         在市场入口处设置醒目、清晰的佩戴口罩的提示,强调进入市场的人员(包括经营者、工作人员和消费者)必须佩戴口罩方可进入,对未佩戴口罩进入市场者应当予以劝阻。        
2        
体温监测点:         出入口设置体温监测点,实现对入场人员的体温监测全覆盖。        
3        
消毒地毯:         出入口设置消毒地毯、洗手台及消毒洗手液为市民提供免费消毒服务。        
4        
发热人员干预流程图:         出入口设置“发热人员干预流程图”,为工作人员提供妥善处理发热人员的相关指引。        
5        
党员示范岗:         出入口设置“党员示范岗”,党员要积极接受群众质询、主动解答群众疑惑。        



(党员示范岗)


3、市场内环境


1        
大功率排气装置:         市场内要设置大功率排气装置(工业电风扇等),保持市场内空气流通。        


2        
明码标价:         档口要做好明码,防止物价异常上涨。对不合理涨价行为进行提醒告诫,情节严重的立案查处。        


3        
严禁销售野生动物及其制品:         市场严禁出售、购买、利用野生动物及制品,及为上述行为或者禁止使用的猎捕工具提供交易服务的行为。水产捕捞和养殖品种不在本次禁售范围内,山猪、山鸡、鳄鱼、蛇、水蛇等野生动物及动物一律停止销售。不易判断的动物,是否为陆生野生动物或水生野生动物,分别由区城管局(咨询电话:84697622)、区农业农村局(咨询电话:84702328)确定。        


4        
清洁消毒:         疫情防控期间加大清洗消毒频次,每天不少于2次对整个档位清洁消毒。并配合市场开办者实施废弃物无害化处理,档口垃圾要随手清理。农贸市场内的公厕要放置消毒洗手液供市民免费使用。        


5        
索票溯源:         检查市场销售食品来源,索证索票是否齐全。猪肉检查两证一报告(动物检疫合格证明、肉品品质检验合格证、非洲猪瘟检测报告)。光禽须持有与销售品种数量相一致的当批次动物检疫合格证明和光禽出场证明。        



消毒地毯


明码标价



市场监管人员进行巡查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