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化龙镇 > 正文

好消息!化龙镇文体旅、住宿餐饮业复工啦!防疫举措要做好!

| 【记者 龙de传人】【编辑 峥辉】 | 2020-03-20 21:21:53




3月18日,由化龙镇企业(项目)复工复产工作领导小组联合多部门开展化龙镇文化旅游体育产业、住宿业、餐饮业疫情防控检查。根据疫情防控的发展,做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防控工作;同时全力促进镇内经济社会稳定发展,确保镇内复工复产“加速度”。


本次复疫情防控检查行动共分三个小组,18人同时开展检查、指导镇内文化旅游体育产业、住宿业、餐饮业疫情防控工作;具体检查以上行业的国外及国内疫情重点区域人员来访情况、体温登记情况、相关营情况等等。进一步夯实疫情防控打响以来所取得的成果,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安全和生活需求。



检查小组在讨论


文体旅业:

健身房球馆开门迎客,

33家旅馆在营28间


文化旅游体育产业复工复产的消息,让在家呆了一个多月的文体爱好者们为之兴奋。但因文化旅游体育产业有像健身房、各类球馆、电影院等室内场所,恢复经营后可能存在人流聚集的情况,疫情防控工作不可懈怠。


本次行动针对镇内健身房、乒乓球馆等6间体育文娱活动场所,严格检查是否落实防控机制、员工排查、设备物资、内部管理、日常管理、宣传教育到位。同时查看体温登记台账、询问经营情况、签署相关责任书,并对负责人进行相关工作指导,确保在经营的同时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群众顾客提供安全的文体娱乐环境。




检查组对健身房进行检查指导


化龙镇内住宿旅业共33家,隔离观察旅店1家,现阶段在营28家。本次行动对在营旅店卫生防疫和对旅客的筛查检控工作进行检查,查看是否对住宿客人建立详细的入住台账、每天测量体温;询问近期住宿情况,有无外籍人员、湖北等重点区域人员登记入住;对客房、厕所等场所是否进行有效消杀处理等。


经检查,目前镇内在营旅店共对314名住宿旅客进行体温测试,发现问题人员0人,顺利处置0人;目前隔离观察旅店隔离12人,累计隔离27人,异常转院0人、累计确诊0人。在检查旅业相关防护工作的同时,检查小组派发了相关工作指引,并指导旅业遇到相关问题的处置方式,确保旅业的服务工作安全有序。



检查组对指定隔离酒店进行检查指导


检查组对旅业进行检查指导


餐饮业:

大部分恢复营业,

查处1间无证无照经营


餐饮业是一个关系民生的行业,化龙镇的餐饮业大部分已经恢复营业,针对餐饮聚集的区域,本次行动对龙源路周边12家餐饮店进行复工复产检查,重点检查测体温、戴口罩、卫生环境消毒等措施、生产经营者证照是否齐全有效;要求各复工单位落实疫情应急处置方案,并签订相关承诺书,强调各单位严格落实配套口罩、测温仪和消毒液等防控物资,落实好“番禺4号通告”宣传。


此外,在本次检查中发现部分餐饮店健康证过期,未张贴防疫相关标识。其中益禾堂奶茶店无证无照经营,工作人员现场耐心对餐饮者讲解通告要求并指导办证。



检查组对餐饮店铺进行检查指导


化龙镇将继续通过一系列的餐饮店铺摸排督导工作,为广大人民群众的饮食安全做好保障

通讯员 化龙宣传 龙俊宏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