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石楼镇 > 正文

无家可归受到暖心照顾,湖北籍人士为赤山东村送上感谢锦旗

| 【记者 小石头】【编辑 方米妮】 | 2020-03-03 16:28:27






2月29日上午,湖北籍人士小邹专程为赤山东村党总支送来一面“坚守岗位抗疫情 不忘初心为人民”的锦旗,感谢赤山东村党总支和石楼镇驻村干部,在他最落魄无助的时候给他送温暖和关怀。





原来在锦旗背后还有这样一个故事:



湖北籍人士小邹一直在番禺区居住打工,春节期间也没有返乡,2月初小邹离开了原来租住的出租屋。小邹本想换个居住环境,哪知道各个村及社区都加强了对外来人员的管控,他一路沿着市莲路从西往东步行了10多公里根本找不到愿意接收他的地方,只能风餐露宿。


赤山东村防控工作人员发现他时,小邹已经在街头流浪了4天时间。村干部十分同情小邹的遭遇,为其测量体温,了解他的经历,给他送饭送水。2月15日晚,强冷空气携大雨来袭,气温降至8度,为了不让小邹流浪受冻,赤山东村党总支书记戴汝森决定开放临时避难场所给小邹暂住。村党总支委员戴杰涛、戴伟杰还给小邹送去了热腾腾的饭盒,以及御寒大衣和折叠床等物资。




2月16日,石楼镇驻赤山东村干部李哲看望了小邹,询问了他的家庭情况,核查他近期的生活轨迹,了解到小邹近期并无返回湖北也无相关接触。在得知小邹是因为与房东发生小矛盾而出走后,一方面联系房东请求接纳他返回,另一方面通过联系属地街道做房东的工作。经过各方沟通努力,2月17日原房东同意小邹续租房屋,所在的村也同意他进村,小邹终于了结束6天无家可归的生活。






“感谢赤山东村党总支给予我的关心和帮助。我现在已经找到了一份新的工作,就要启程前往那边上班。”临走前,小邹再三对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大家也纷纷祝福他在新的环境顺顺利利,平平安安。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