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大石街 > 正文

你的快递即将安全送达!大石街多措并举助力寄递物流行业加快复工复产

| 【记者 小惠】【编辑 橙子鱼】 | 2020-02-29 21:20:16

如今没有寄递物流行业,会给我们的经济活动带来诸多不便,随着企业复工复产,大石街严格落实上级工作部署,围绕抓经济发展和服务保障的原则,加强对寄递物流行业信息排查、巡查督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助力寄递物流企业复工复产。截止到目前,辖内已有62家寄递物流企业复工。


信息排查

对辖内寄递物流员工逐一梳理摸排


大石街寄递办会同派出所、村(社区)对辖内寄递物流从业人员逐一梳理摸排,严格按照上级要求,排查所有复工人员的户籍、健康、旅居史等情况,形成清晰的信息台账。对湖北、温州籍员工引导并采取居家隔离,对疫情防护装备不充分,存在可能影响身体健康等隐患不具备复工条件的,坚决不予复工,从源头上防止疫情输入。




巡查督导

明查暗访督促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通过明查暗访的方式,开展不间断巡查行动,重点检查企业落实实名登记、开箱验视、防疫管控及返岗员工的情况,督促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各复工企业务必落实上岗前体温监测、佩戴口罩、一次性手套等隔离防护措施,并做好营业场所的消毒通风。2月以来,出动工作人员48人次,巡查督导寄递物流企业65间次。





服务保障

向寄递物流企业派发口罩


大石街主动联系寄递物流企业负责人上门服务,了解企业复工复产存在的困难,指导其做好复工准备,尽可能降低疫情对寄递物流行业运营的影响。协调解决寄递物流企业防护物资短缺问题,向寄递物流企业派发口罩2000只,保障寄递物流行业人员的安全健康。


宣传教育

组织寄递物流企业员工观看直播


大石街通过微信群、“入户”宣传等多渠道,对辖内已复工及申请复工的寄递物流企业做好复工指引工作。提醒寄递物流企业负责人和从业人员要加强办公场所、营业网点等工作场所和生活区域以及车辆和设备的消毒处理工作,确保各类场所干净卫生。组织寄递物流企业员工观看在线直播2次,点击观看人数达4.2万人次,广泛宣传和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全力筑牢寄递物流企业防疫安全线。




大石街禁毒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