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化龙镇 > 正文

化龙青春力量坚守一线,志愿战疫为青春增色 !

| 【记者 龙de传人】【编辑 峥辉】 | 2020-02-27 19:49:45





在抗疫一线,我们总能看到许多年轻的身影,日夜奋战在疫情防控的岗位上。


在化龙镇各村居的党员先锋岗和检测点上,就有这么一支由大学生青年志愿者组成的队伍,年龄介于18岁至23岁之间,他们宣传防疫知识、检测村民体温、登记车辆信息、整理防疫工作台账、登记健康出行服务卡……


在举国疫情防控的当下,这批年轻的大学生志愿者,用他们的青春力量奋战在抗“疫”一线。



大学生志愿者派发宣传单张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防控力量需进一步加强。为充分发挥化龙镇青年生力军的青春力量,化龙镇及时发布《致化龙镇广大青年志愿者参与“新冠肺炎”防控工作的倡议书》,号召广大青年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截至2月19日,化龙镇已招募疫情防控大学生志愿者70余名,并全部投入到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中。


志愿战疫为青春增色


在草堂村牌坊检查岗点值班的梁婉仪,今年18岁,刚成为一名大学生,父亲梁杰文是草堂村副书记,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就一直奋战在抗疫一线。



大学生志愿者梁婉仪(右五)与党员先锋合影


“我已经长大了,要同你一起战斗。作为一名中国人,我也要为国家做点贡献。”梁婉仪征得父亲同意后,加入了村委的疫情防控工作,成为一名大学生志愿者。自此,梁婉仪在每天完成网课学习之余,都坚持在检查岗点工作8小时。

青春的岁月对于梁婉仪来说只是刚刚开始,成为一名志愿者奋战疫情,在青春的画卷上勾勒属于自己的图腾、增添绚丽的色彩。



学生志愿者梁婉仪在服务台工作


志愿战役是爱国与当担


在莘汀村碧桂园的检查岗位上,总是能看到身姿提拔的屈俊锋,22岁的他是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2019年退伍后他选择进入大学继续进修学习。


“疫情当前,匹夫有责。”这是他与妈妈整天挂在嘴边的话语,在这次防控疫情中,他也用行动诠释着。



大学生志愿者为来往车辆检测体温


疫情防控期间,屈俊锋得知每天下班时段碧桂园岗人车流量较多,自愿申请到该岗做志愿者,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面对疫情肆虐,屈俊锋勇于冲锋在前,为村民为家乡肩负起重任。



大学生志愿者为村民登记信息,派发健康服务出行卡


回顾中国近代史、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史,我们能看到,在每一次的关键时刻,总是有那么一群富有朝气与梦想的青年们,无惧生死、奋勇直前为国家而奋战。


时间之河川流不息,每一代青年都有自己的际遇和机缘。这一代青年的际遇将更加丰富,他们恰好处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以“强国一代”的面貌、在最有朝气与梦想的年纪向祖国报到。


在这次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中,对他们来说,是考验,更是机遇,也是成长中的一次锻炼自己表现自己的机会。


通讯员 化龙镇宣传 范丽旋 龙俊宏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