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化龙镇 > 正文

注意!复工餐饮、食品店未配备口罩、额温枪?化龙镇这样处理……

| 【记者 龙de传人】【编辑 峥辉】 | 2020-02-26 16:34:21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一直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化龙镇食品安全办公室(食安办)10名工作人员在队长黄锡全的带领下取消休假,积极开展新冠病毒防控检查、排查行动,实打实保障广大群众的食品及生命安全。

疫情现已进入关键期,食安办为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及食品安全保障工作做了充分的准备,在化龙镇委镇政府的统一部署下,进一步完善并落实相关工作。




一、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食安办按照镇委镇政府工作部署,全面检查辖区8个临摆点、重点餐饮以及各大销售市场等场所。


主要检查活禽和野生动物经营情况,督促经营者佩戴口罩经营,并安排工作人员在化龙市场蹲点测量体温,向商户派发《关于配合疫情防控工作通告》,前期检查商户共 390家,派发通告 220份




二、做好企业复工检查工作


随着复工企业及餐饮店营业的增加,食安办通过现场检查、在化龙镇食品安全监管微信群、化龙镇集体食堂交流群、电话通知等方式通知辖区内企业、餐饮场所有关疫情防控要求。要求各复工单位落实疫情应急处置方案,并签订《企业疫情防控承诺书》,强调各单位严格落实配套口罩、测温仪和消毒液等防控物资。食安办累计检查辖区大中型餐饮企业33家、食品经营单位152家


检查发现,潭山村环村公路自编83号淘来超市未配备测温枪,已按要求停业整顿;草堂公路段22号“超乾鱼”无证经营、员工没有佩戴口罩、未配备测温枪;复查穗龙酒家,员工没有佩戴口罩、未配备测温枪,两家餐饮未整改,均已转交执法部门处理。





三、 保障复工企业用餐安全


随着厂企复工,保障好厂企员工就餐安全是防控工作的核心。食安办工作人员根据厂企复工情况,及时对广汽研究院、奥莱灯饰有限公司、花安堂化妆品公司及优速物流有限公司等8家重点厂企食堂进行检查,要求各厂企餐台设置隔板、错峰就餐等。


检查发现,花安堂化妆品公司食堂以自助餐形式分餐存在较大风险,食安办已引导其整改。优速物流有限公司食堂未办证,已引导办证。




四、配合村居排查工作


为配合镇驻村团队深入村居做好走访、排查出租屋返穗入住情况,食安办工作人员分3组到沙亭村开展大排查。主要核实居民入住情况,要求村民及外来人员填报返穗人员情况,并每天派驻2名工作人员协助沙亭村把守村关口、检测进出车辆及人员体温情况、信息登记、《化龙镇健康服务出行卡》登记情况,并做好佩戴口罩、勤洗手、少外出、不聚众等宣传工作。

食安办共检查出租屋 75栋,引导及协助 530名居民录入“穗康”健康情况。



五、加强落实“番禺1号通告”宣传


为认真落实区关于协助做好疫情防控期间餐饮单位工作通知,开展餐饮单位专项检查,通知对辖区餐饮店张贴《番禺1号通告》,落实宣传工作,食安办要求餐饮店暂停大厅、堂食服务,不承接任何聚集性用餐活动,每天落实工作人员佩戴好口罩、配置探热抢,并做好测量体温记录。检查过程中,食安办工作人员耐心对餐饮者讲解通告要求,并张贴通告163份。





食安办将继续加强餐饮单位日常监管和宣传工作,鼓励企业经营者克服当前困难,坚定信心,积极复工的同时严格做好防疫工作,严守食品安全关。


通讯员 化龙宣传 化龙食安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