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大石街 > 正文

番禺首个试点!大石街对居家医学观察人员开展核酸检测

| 【记者 小惠】【编辑 橙子鱼】 | 2020-02-20 19:13:28

为了继续做好疫情防控蔓延工作,2月18日,大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组成专项检测小组,对辖区内所有居家医学观察人员通过咽拭子采样实施了全面检测新型冠状病毒核酸工作,石街是番禺首个进行核酸检测试点工作的镇街。




番禺区卫健局来大石街布置居家隔离人员实施核酸检测的试点工作任务后,大石街防控办立即组织落实成立工作专班,协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对接采集方案,并对医护人员举行防控采样工作动员暨培训。


采集咽拭子工作防护要求高,大石街防控办安排专人跟进,采集队伍共分五组,医护人员按分组逐个上门进行采集。





当天,医务人员提着两个箱子、一个消毒喷洒瓶一户一户的上门采集,每到一户都要进行多次手消毒,每转换一户,需要重换面屏和手套,做好各项防护工作。为了节约使用紧张的防护设备,采样任务过程中所有成员都不敢喝水,不能上厕所,需要克服各种困难。


“医务人员为了减少采样人员风险,从早上8:00点开始,一直至下午7:00,中间只用了半小时吃饭,期间几乎不敢喝水,一日内完成相当的不容易”,大石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务人员介绍道。当天,共完成了72户193人的采样任务。


为什么要对居家医学观察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目前已出现了无症状感染者,通过核酸检测主要是为了早点发现感染者,早点送去治疗”,社区医务人员介绍道。







自从防“疫”战打响以来,

大石街全体医务人员和工作人员坚守岗位,

冲锋在一线、战斗在一线,

以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工作做出自己的贡献。


《逆行在抗“疫”一线:社区医务人员下沉到大石街20个村居排查可疑病例》

https://mp.weixin.qq.com/s/Y2vhgIHwLT5TlmViwdhsew


当摘下口罩的那一刻,

原本脸上洁白的皮肤被勒出红红的印子,

让人心疼,

为大石街一线医护人员点赞!



来源于大石街人口计生办、大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