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石壁街 > 正文

战“疫”未赢,医者不停!她起早贪黑奋战抗疫,家有懂事儿子做坚强“后盾”|社区英雄传

| 【记者 白石先生 见习 石敢当】【编辑 墨兜】通讯员 樊炜蓝 | 2020-02-21 18:53:33

WechatIMG195.jpeg



新冠肺炎疫情

给医者们带来重重考验

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

她冲锋在前、勇于担当、迎难而上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默默贡献力量,

她就是石壁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公卫部主任伍桂香

也是石壁街一名政协委员



不管多晚 电话一响 马上行动


大年三十晚上9点,伍桂香接到紧急任务:有2名湖北来穗人员安置到石壁街的酒店,需要马上入户进行走访。


为及时掌握人员第一情况,防止疫情蔓延,作为公卫部主任的她,深知防控责任重大,便立即驱车回中心,准备相关物资,并前往来穗人员安置的酒店进行排查,完成测量体温、询问信息、登记造册等一系列工作。最后把来穗人员安置好已是晚上11点。


当她刚到家准备踏进家门时,电话又响起来了,再次接到紧急任务,有3名湖北来穗人员需要走访,她马上又投入到下一轮的入户走访工作中,最后回到家里的时候,已是凌晨2点多了。



隔的是病毒 暖的是人心


即使前一天工作到深夜,第二天早上,她依然提前回到中心,干劲十足的迎接新一天的任务。


每次入户走访,伍桂香都没有忘记履行政协委员的职责,除了对医学观察人员进行测量体温、询问健康信息等一系列“常规动作”之外,还耐心的询问他们有什么困难需要解决,及时排解他们焦虑、难熬的情绪,做到“隔的是病毒,暖的是人心”。




落户走访 与时间赛跑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伍桂香一直坚守在一线岗位,起早贪黑已成常态。白天开展疫情排查工作,晚上进行繁重的数据统计。遇上紧急入户排查任务,总是身先士卒,第一个到达排查现场。


我们正在与时间赛跑,虽然我们不能在临床一线战‘疫’,虽然我们只是落户走访,但早一点排查出可疑的人员,就尽可能保护多一些健康的人。”伍桂香说。




儿子懂事 让妈妈放心工作


战“疫”不赢,医者不停,是身上的职责让伍桂香舍小家顾大家。除夕至今,伍桂香坚守岗位奋战20多天,每天确保上级下发的排查对象全部完成。


排查对象的信息登记清楚,往往加班到晚上9点,但她却无怨无悔,只因家中有坚强的“后盾”让她安心奔赴前线,这个“后盾”正是她懂事的大儿子。


伍桂香的丈夫是新丰县公安局的一名民警,与她同样一直坚守在抗疫第一线,由于夫妻分隔两地,平时照顾孩子的重担都落在她的身上。


虽然大儿子今年要准备中考,但为了让妈妈心无旁贷地奔赴抗“疫”一线,他每天除了完成紧张的复习,还主动肩负起照顾刚学会走路的弟弟的重任。每晚给下班的妈妈送上暖心的饭菜,这是他为这位抗“疫”战士送上最有力的支持。



聚沙成塔,聚水成河

正是一个个像伍桂香这样

与时间赛跑的基层医务战士

使抗“疫”战争筑起一条防疫线

时间就是生命

让我们共同坚守,齐心协力

为打赢这场防疫战一起奔跑!




RECOMMEND

更多防疫及工作资讯

●你的村口,他们来守!石壁街各村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石壁街有群“贴心暖男”,努力为来穗群众奔走……

●@石壁街坊:请尽可能通过互联网、自助设备、电话提前预约办理各项业务!

●番禺口罩厂生产现场!加班加点生产口罩,有视频有真相!

●长期“宅家”怎么吃?南方医院专家直播解答吃“惑”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