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南村镇 > 正文

优秀!南村21名兵哥哥坚守一线,守护万家!

| 【记者 阿朱】【编辑 方米妮】 | 2020-02-12 20:37:00





正月初六至正月十五 ,南村镇武装部和退役军人服务站共组织21位兵哥哥,在春节期间奔赴广州南站协助南站旅客分流及宣传防控疫情工作,展现新时军人和现代退役军人的使命和担当,为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奉献自己的力量。






正是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南村镇21名兵哥哥奋斗在一线,积极参加由正月初六至正月十五、每天早上8:00到中午12:00的广州南站春运任务。


根据铁路部门预测,由于受到疫情的影响,2020年春运广州南站地区旅客总到发量同比2019年下降了一大半。虽然广州南站旅客数量大大减少,但是在疫情的影响下,此次广州南站春运任务仍是艰辛的。南村镇每天在上岗之前都会派发执勤专用口罩、逐一为每位兵哥哥进行体温测量,及时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做到对军人负责、对人民负责。






在此次执勤任务中,南村镇21位兵哥哥主要负责协助地方公安、武警维护广州南站的秩序。在南站东广场、西广场的进出口、重要通道定岗定位,民兵们还主动为旅客提供的士、长途汽车、售票、地理位置咨询服务,帮助老、幼、病、残旅客搬运行李。其中涌现出很多优秀民兵:黎浩南发现流浪者及时报告并将其带往救助站处理;邓镇尧熟悉交通线路及南站地理位置,每次都会主动向旅客进行指导,等等。





















在为期十日的南站执勤任务中,南村镇军人和退伍军人认真负责履行义务,在保障旅客人身及财产安全的同时,也可以分担了春运执勤的部分压力,更好地维护了站内秩序,受到了各方的肯定。





信息来源:南村镇武装部、退役军人服务站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