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大龙街 > 正文

一份特别的关爱!茶东村84岁阿婆自制中药香囊、枇杷酸送给一线“抗疫”人员

| 【记者 小觅风】【编辑 子禾】通讯员 李梦莹 | 2020-02-11 21:03:16





“我没有力气帮你们站岗,这是我亲手做的香囊,会保护你们这些站岗的孩子。”

连日来,大龙街茶东村的工作人员都被这句话深深地感动。小小的香囊,散发淡淡的中药香味,更透出暖暖的人情味儿。这些是茶东村的村民代表——84岁的李婆婆送来的亲手缝制的香囊。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李婆婆坐立不安。她知道“疫情面前,没有局外人”,忧心坚守在岗位风雨兼程,日夜轮班的防疫一线人员的安全健康。她想利用自己的特长,为大家做点力所能及的事。


据了解,李婆婆丈夫年轻时曾做过乡医,因此李婆婆懂得一些中药原理。为了表达自己的心意,年迈的她四处奔走,到各大药房配备中草药,并且从各处找来红绸布料,一针一线地缝制香囊,再将中草药研碎,一份一份地装在香囊里。

因为正值春节及疫情的原因,大多药店都关门停止营业,且香囊中的中草药种类较多,李婆婆往往需要跑很多家药房,才凑齐药材。为了尽快让防疫一线的人员带上香囊,李婆婆每日都亲自将缝制好的香囊送到村中各个站点,送给值班的工作人员。她希望这个小小的香囊可以好好地保护这些在一线奋战的工作人员。




除此之外,李婆婆还自制杀菌开胃小吃枇杷酸,并用一个个餐盒装好,送到工作站。


李婆婆每次都是悄悄地来,悄悄地走,

谢绝任何合影和感谢。

望着李婆婆步履蹒跚的身影,

工作人员只能将深深的感激之情埋藏在心里。



@各位大龙街坊

欢迎长按识别二维码加入街坊爆料群,这里有权威的信息发布,科学的知识普及,不定期发布社区福利,还能咨询、讨论、吐槽……进群后,请遵守相关规定,不乱发、不造谣、不传谣。

END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