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石基镇 > 正文

关注!石碁镇社联会昨天正式成立,“五社联动”社区治理模式全区铺开!

| 【记者 小觅风】【编辑 子禾】 | 2019-11-14 19:58:02




11月12日下午,番禺区石碁镇社区社会组织联合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第一次会员大会召开,至此,番禺区实现镇街社区社联会全覆盖,“五社联动”社区治理模式在番禺区全面铺开,结出丰硕成果。





大会推选产生张日忠为会长,陈达强、李永华、毛杰、梁烈涛、苏少梅、曾倚嫦为副会长,刘明正、王怀梅、曹美珍、黄健波、卢伟、钟洁萍、莫汉明为理事,张善可为监事。






会上,

对辖区内的“五社联动”单位和

当选的单位进行授牌仪式。









为打造和谐幸福社区,

多家企业单位和机构捐赠支票用作社联会运营经费。
















       
       

石碁镇党委书记黄钜林在成立会上表示,石碁社联会成立后,会积极发挥这个平台的统筹作用,聚合各村(居),各社会组织及社会工作者、志愿者这三社的力量,并在充分发动辖区内企业广泛参与的基础上,通过工作实效来感召、撬动更多社会资源的支持参与,壮大社会基金的力量,为长期开展好“三五五”工作简历资金保障;另外,根据居民需求,引导发展培育、孵化出一批具有活力的社区社会组织,如:摄影协会、书画协会、曲艺社、棋艺社等。


一直以来,

番禺区委、区政府致力于

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

以创新的思维在全市

首创开展“五社联动”工作。


目前,番禺区成立了16个镇街社区社联会,255个村(居)成立了“五社联动”委员会,设立区、镇街、村级孵化基地共5个,大力支持和发展社区公益慈善类、文化科技类、互助服务类社会组织,培育邻里互助、防灾减灾、志愿队等社区社会组织1455家;组织广大居民群众开展自助互助服务,15000多名社工和志愿者参与;连接社区企业827家,成立社区基金,调动社会多元力量,筹款超690万元,开展9次社区微创投,为辖区社会组织、社区社会组织提供有力的项目支持,共开展活动2295场,服务社区居民过16万人,各社区通过“五社联动”平台民主决策推动解决小区车辆乱停乱放、宠物管理、社区卫生环境等问题1700多件,有力推动了广大社区群众参与社区建设和治理的工作积极性。


番禺区实现“五社联动”工作全铺开,这标志着番禺区“五社联动”社区治理平台取得新的可喜成效,为孵化培育社区社会组织,打造番禺区社区治理特色品牌做出积极贡献。


【类别 原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