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石基镇 > 正文

小龙村又一非法私存汽油点被端,石碁镇两年共查处非法贩油窝点62个......| 石碁快讯

| 【记者 小觅风】【编辑 子禾】 | 2019-11-13 21:05:38

                                                                         




石碁快讯·本期看点        
       

1、区应急管理局深入企业指导应急管理工作

2、区总工会下基层指导工作

3、石碁镇两年共查处非法贩油窝点62个

4、石碁镇全力打好秋冬森林防火硬仗

       



番禺区应急管理局深入企业指导应急管理工作


11月6日上午,番禺区应急管理局副调研员冯能斌带队深入广州捷睿电子实业有限公司、广州华宸电子有限公司、广州市番禺合创服装厂等3家企业进行安全生产及应急指导工作,石碁镇副镇长王英君、镇安监中队等7人陪同。      






检查组一行人首先观看由3家公司共同组织开展的应急逃生疏散演练。演练结束后,冯能斌对此次演练“企业演练有组织、员工集合有速度、应急机制够完善”给予充分肯定,做到每一位职工熟悉预案职责内容、提高应急处置技能。      




最后,检查组前往该公司生产车间现场进行安全生产检查、查阅安全生产相关资料台账。冯能斌表示,企业要时刻绷紧安全之弦,应急预案管理工作是应急管理工作的基础和核心工作,要持续深入开展预案修编、演练等工作,尽快落实应急预案备案登记,细化应急救援职责,确保员工生产财产安全。


     


区总工会来到浩洋电子有限公司指导工作


为积极推动职工之家建设工作,11月5日下午,番禺区总工会调研员陈红英与副主席蔡明习一行,前往广州浩洋电子有限公司进行调研。      



在参观广州浩洋电子有限公司职工之家的建设后,石碁镇工会主席高锦波简单汇报基层工会工作。他表示,工会组织作为企业与职工联系的纽带,各基层工会发展自身特色,树立工会品牌,优化职工工作环境;围绕学历提升、技能培训,针对各年龄层段的职工有针对地开展培训,培育一批企业急需人才,促进镇内企业发展。      
随后,区总工会副主席蔡明习就关于职工之家建设工作提出建议,企业工会在原有的文体设施的基础上“因地制宜”,加大职工之家的建设力度,打造企业亮点。在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方面,规范集体合同的签订,保障职工利益。弘扬劳模精神,提高职工综合素质。          



     

最后,由区总工会调研员陈红英作总结发言,基层工会要以服务职工为重点,开展活动要具有针对性,要加强各基层工会之间的学习交流,发掘出镇内先进典型企业成为地区工会工作亮点。


本次区总工会领导到广州浩洋电子有限公司开展调研活动,有利于推动石碁镇基层工会职工之家的建设工作,提升工会服务能力。

     


石碁镇两年共查处非法贩油窝点62个


10月30日上午,石碁镇安监中队接报反映小龙村祠堂东街四巷1号房屋疑似有非法储存成品油。镇安监中队立即组织属地村级安全巡查员开展联合执法检查行动,经执法人员现场核查,发现屋内储存非法成品油(汽油)约43.75升,现场暂没有发现有关涉案人员,涉案非法成品油(汽油)将交至相关资质公司处理回收。      




据了解,石碁镇结合春节、清明、中秋、重阳等重点节假日时段,持续开展打击非法生产、储存、销售危险化学品或其他危险品以及“野鸡”加油车等违法行为。2017年至今,共查处非法贩油窝点62个,查处违法、违规存放危化品场所63家,扣押“野鸡车”55台、查处非法成品油(汽油、柴油)约68吨,查扣烟花爆竹约10吨,行政拘留37人,刑事拘留1人,刑事追逃1人,立案2宗,罚款5万元。        





下一步,石碁镇安委办将结合村居责任制考评奖惩办法,督促各村居落实属地管理职责,加大巡查检查和行政执法力度,形成高压态势,坚决严厉打击“野鸡”非法加油窝点及违法销售成品油行为。        




石碁镇全力打好秋冬森林防火硬仗


为打好秋冬森林防火硬仗,高度警戒、明确责任、狠抓督导,切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10月31日上午,石碁镇安委办邀请番禺区森林防火指挥部办公室负责人梁鉴全来到石碁镇对尖峰山森林公园和怡峰园山林进行森林防火指导,梁鉴全针对山林检查情况提出以下两点意见:一是增加森林防火宣传标语和宣传栏,严格执行24小时领导带班和值班制度;二是对扑火物资进行分类存放。      







在检查过程中,石碁镇安委办对发现问题责令山林负责人限期进行整改,确保森林防火工作有效推进。


秋冬时期,石碁镇将做好森林防火工作作为当前的突出任务,成立由镇分管领导任组长领导小组,镇、村、组层层签订目标责任书,明确任务与责任。

此外,要求南浦村、官涌村组建村级流动防火队伍,对村级护林员划定管护区域进行常规巡护,遇有火情,确保能够及时处置。






通讯员:石碁镇安委办、石碁镇工会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