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大龙街 > 正文

关注!新水坑村治安队长勇斗盗车贼,罗家村有超市存在不规范销售行为…… | 大龙快讯

| 【记者 小觅风】【编辑 子禾】 | 2019-09-10 22:23:08

                                                                         




大龙快讯看点


✔✔✔ 新水坑村治安队长勇斗盗车贼负伤

✔✔✔ 大龙街继续开展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行动

✔✔✔ 大龙街消防队联合派出所开展消防反恐检查行动

✔✔✔ 侨爱敬老24载 侨胞爱乡心不变



新水坑村治安队长勇斗盗车贼负伤                


9月2日上午,大龙街党工委副书记卢跃行、旧水坑派出所所长黄元胜一行到新水坑村看望因勇斗盗车贼负伤的新水坑村治安队长陈允坚,感谢他为维护社会治安稳定的辛勤付出。


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8月30日中午,有群众向新水坑村治安队举报在环村东路六巷有人盗窃电动车。获悉情况后,新水坑村治安队长陈允坚马上组织治安队员驾驶摩托车赶往现场。在发现两名穿着黑色上衣的可疑男子后,治安队员立即对两名男子进行拦截。两名男子随即驾驶摩托车冲向陈允坚驾驶的摩托车,将陈允坚撞倒在地,然后加速离去。陈允坚因被撞倒地致手臂、腿部受伤,到医院进行了缝针处理后,就继续回到自己岗位继续工作。其爱岗敬业、拼搏奉献的精神令人动容。

慰问中,街党工委副书记卢跃行详细了解陈允坚同志执勤受伤的经过,关切询问其伤情,并对其勇抓盗贼,不顾危险的履职尽责行为予以肯定和表扬。他表示,治安联防队员一直冲在突发事件应对处置的第一线,为平安大龙建设作出重要贡献。





在传播和发扬正能量方面,陈允坚用实际的行动起了一个很好的模范作用,也激励了广大的党员干部、职工爱岗敬业意识。最后,卢跃行代表大龙街党工委、办事处为陈允坚同志送上慰问金,嘱咐其安心养伤,早日康复。




大龙街继续开食品安全专项检查行动                


继7月份开展暑假期间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行动后,8月份大龙街食安办继续加强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的监管力度,联同市场监管所、村居食品安全协管员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据了解,8月份共开展行动5次,检查了石岗东村、大龙村、新桥村、东怡社区及金海岸社区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店铺共53间次,行动中工作人员认真检查了三个“是否”,包括是否持证亮照经营;是否售卖五毛食品或“三无”食品以及是否售卖过期变质食品等行为。




检查过程中发现存在无证照经营行为2家,超经营范围9家,部分店铺从业人员健康证过期,无产品标识的面包、月饼一批及违规卷烟150包,已责令立即整改存在问题并下架违规商品。暂未发现存在售卖“五毛”劣质或过期变质食品等情况。




此外,还对大中型超市开展专项检查行动11次,检查了各村居内中型超市商店11家次,抽检食品样品83批次,暂没有发现不合格样品。

行动期间认真检查相关证照是否在有效期内,是否存在超经营范围行为,是否售卖过期变质或“三无”劣质食品,熟食区工作人员是否持有效健康证及佩戴“三白”上岗,散装食品是否按规定做好标识等,检查发现部分超市商店无法提供农产品农残检测报告,分割肉票存在不齐全或地址流向不相符、无法提供有效健康证及超经营售卖保健品及散装食品等问题。

其中,罗家村嘉禾生活超市存在不规范销售行为,已责令店主立即下架并现场销毁违规卷烟43包、三无手打鱼丸7包、标识不明面包25包、走私鸡翅1箱及薯条5包。针对上述问题检查人员已责令超市负责人立即整改存在隐患,全面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制度。

7-8月暑假期间,大龙街食安办共开展检查行动27次,检查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店铺共105间次,大中型超市商店共16间次,抽检食品样品共125批次,没有发现不合格产品。9月份,食安办将开展秋季校园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工作,继续加强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店铺的检查力度,确保在开学季不发生食品安全事故,保障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大龙街开展消防反恐检查行动                


为加强人员密集场所在突发恐怖暴力、火灾时的自我防护能力,提升市民生产生活的安全感、满意度,9月3日上午,大龙脊消防队联合大龙派出所到永旺商场开展消防反恐检查行动,检查中发现永旺梦乐城出入口缺少防撞栏,消防控制室消防系统有故障,检查组要求该公司安全负责人在出入口加设防撞栏,并对消防系统进行修复。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全区专职消防队队伍建设,提升专职消防队业务训练效能和战斗力,全面检验专职队上半年队伍建设和业务训练工作成效,当天下午,大龙街消防队全体队员到禺山中学参加2019年上半年业务训练检查考核。考核包括3000米跑、仰卧起坐、两人五盘水带连接。




侨爱敬老24载 侨胞爱乡心不变                


在中秋节即将到来之际,9月6日下午,香港番禺石碁镇及大龙街(海内外)联谊会侨胞回乡先后在石碁镇敬老院以及大龙街茶东村开展敬老活动,为老人们带来节日问候祝福以及派发了慰问金,联谊会40名会员、区外事侨联、大龙街及石碁镇有关领导参加活动。





据了解,香港番禺石碁镇及大龙街(海内外)联谊会成立于1993年。自成立以来,联谊会爱国爱港,敦睦乡邻,为家乡建设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多年来,会员们在积极回乡投资设厂的同时,还不遗余力资助家乡的各类公益慈善事业,24年来一直坚持在石碁敬老院举办一年一度的敬老活动。镇街划分之后,会员们获悉大龙街有46户生活困难的孤寡老人,在中秋节来临之际,特地自发筹备返乡上门探访孤寡老人,并派发每户200元慰问金及慰问品与老人共庆佳节。




联谊会主席黄锡华先生表示,“今后会将举办敬老活动这个传统一直延续下去,总之有联谊会一日,都有这个项目,一路传下去,一届一届地传下去。”大龙街领导对联谊会会员每年坚持回乡敬老的精神表示赞扬,对他们思念家乡情、帮助家乡发展表示感谢。老人们亦非常开心,也很感动。





图片由大龙街相关部门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